博客年龄:16年5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献给奥运-----女友家的第三餐

2008-08-08 07:37 阅读(?)评论(0)

奥运来啦,没什么礼物,把在柳市风雅美食吃的一顿商务餐送给奥运吧。

一个镇上,四星级的酒店有2家,大大小小的饭店不计其数。

这里的年轻人很少做饭的,都是在外面吃。

这家风雅咖啡美食有些类似咱们锦州的上岛咖啡,是商务聚会的好去处。

女友的朋友很热情,几次约请,最后在第三天晚上请我们吃了个便饭。

南方的菜单很有意思,酒水单和菜单是分开的。小包房装修很简单,里面的吊灯很有特色。    乌牛早茶是花姐最爱的绿茶之一,产于浙江永嘉县。永嘉距离乐清很近很近。

    永嘉位于瓯江下游,与浙江名城温州市隔江相望。永嘉县历史久远,隋文帝时即设县,"永嘉"作为县名自此始,"永嘉"二字,是"水长而美"的意思,想是古人亦已注意到永嘉楠溪江的"长而美"之水了。永嘉境内的国家级著名风景区楠溪江景区,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闻名,是我国唯一以山水田园风光见长的景区。
  名山名水出名茶,著名的乌牛早茶就出自永嘉。乌牛早茶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每年2月下旬即采制上市,比西湖龙井要早一个多月,在春茶市场上独占鳌头,是浙江省最早上市的名茶,也是全国特早名茶之一。
  永嘉乌牛早茶是近年的新创名茶,因主产于永嘉乌牛镇而得名。乌牛早原名岭下茶,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小传说。据传约200多年前,罗东乡村民金某路过乌牛镇岭下村,见山坡上一丛茶树生长特别茂盛,发芽抽梢又早,金某就将此丛茶树连土带回种植,由于该茶树春分前后就可采摘(一芽二三叶),比其他品种提早15天左右,故取名"乌牛早",又因该茶最早发现于岭下,当地农民习惯上又称之为"岭下茶"。
  岭下茶经若干年发展,在罗东、乌牛一带普遍种植,成为当地的当家品种。1988年,乌牛早龙井在杭州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正式定名为"永嘉乌牛早"。1995年,更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和香港优质食品博览会金奖两项殊荣。

   好的乌牛早茶出厂价就是350元一斤,在当地市面上就卖到4、5百块一斤。女友曾经给我带过很多,分给了同事,大家赞不绝口……

    这次女友的老公给我买了不少乌牛早,可是这个粗心的家伙居然忘记啦!

    在这家咖啡店,每壶乌牛早茶要68元。

鲍鱼饭。餐前例汤。笋干炒肉。南方的特色菜,笋干筋斗的,特别好吃。清炒苦瓜。铁板芋头。芋头咸鲜的,很好吃,以前芋头吃的大部分是甜的。红豆冰沙。超级好吃!! 赠送的果盘。沙发背后发财竹……女友在餐前一直鼓捣那两个破手机,右面就是那个诺基亚VT。

简单而美好的一餐,营养一餐,送给今晚为奥运会开幕式忙碌的所有演职人员、新闻采访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祝你们有一顿饱餐!

祝福奥运,圆满成功!

  最后修改于 2008-08-08 17: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