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春夏之交

2014-05-05 08:24 阅读(?)评论(0)
2014年 5月 5日 立夏 

居然立夏了。

没有任何准备。

昨天还是绒卫衣,今儿早上打开窗子,发现不怎冷,换上了笔挺的黑色小西装,里面挂上一件杏色的衬衫------昨儿有人问,杏色是什么颜色。

我才想起这件杏色的衬衣。

 

张总跟琪琪还在酣睡,我轻轻的起床,换好了自己房间的床单被罩枕套枕巾,两周一换床品已经成为了习惯,把换下来的床单被罩裹起来,装在一个大塑料袋子里-------准备拿回妈妈家去清洗……

洗衣机还安放在妈妈家的洗手间里,老妈几次呵斥让我挪回家中,我不肯,因为,在妈妈家洗衣服有个最大的好处,妈妈家有个院子,院子里有两根晒衣绳子,挂在上面的衣物和床品能得到阳光充足的抚慰,晚上拿下晒干的衣物和床品上面布满的是阳光的味道。

而在我家洗衣,就只能畏畏缩缩的用衣架吊挂在晒衣杆上,阳光没那么透彻,晚上铺上盖上的时候体会不到阳光的爱抚……

 

轻轻的磕上门,走出楼道的时候略感觉有些凉,用手下意识的拽拽大衣襟儿,扔掉垃圾,决定走路上班吧。

清晨的路上,没几个人,拿出耳机,慢慢悠悠的晃荡着,里面第一首还是李代沫的那首《我的歌声里》,李代沫因为吸毒被关进去了,不影响我欣赏他美妙的歌喉。

然后是许巍的《曾经的你》,《执着》,加上一首苏打绿的《天天晴朗》……

看见路边的景色既熟悉又清新,停下歌声拍拍,边走边听边拍的在路上,真是美得要死。

 

食堂里早餐的人越来越多,稀饭,小菜,鸡蛋,花卷,小小的,只吃两个。

营养全够。

跟弟弟妹妹们还有大外甥女儿------(台里下一代的主持人均被我要挟称呼我为“老姨”)嘻嘻哈哈的聊天扯淡,真是开心开心。

 

刷了碗,时间还早,后院里溜达,几圈下来,还不到八点,上楼吧,余下半个小时更新博客。

上班的时间是不允许做私活的,所以,上班的时间我就用来记三项教育学习笔记。

而且上班的时间是绝对繁忙的,就是接上级部门的电话就能接你发疯。

新任的省长新任的市长都对辽宁以及锦州的发展充满无限信心,所以,政务活动以及市里的具体操作就很多,于是,新闻就更多。

这是规律。

与我们具体的工作部门具体人,就是工作更累,操的心更多。

薪酬呢,估计还是照旧吧。

 

有位博友最近心情约略不是很好,博客里发了几句牢骚,慨叹人活着为了什么。

其实,这是一个既简单又很复杂的问题,人类探索了几千年也木有一个详实能够让所有人信服的答案。

与其说每天在探索为什么活着,还不如安然享受每一天。

你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有你存在的道理,不去问为什么吧,你父母男欢女爱的刹那便有了你这个物件儿,你的任务不是探求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你的任务你活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乐也是一天,悲也是一天。

怎么着,都是一天。

这一辈子,亦然。

乐着乐着一辈子就那么没了;悲着悲着,这一辈子,也快完了。

 

年纪越大,越体会到时光的不可复制,很多事情,当时没觉得是鼎盛的幸福,就那么一眨眼就过来了;很多时刻,当时没觉得怎么难熬,后来一看,那是多么不堪的一段岁月!

那时那刻是由这时这刻来的,所以,当下的每一天,便是你今后的从前,珍惜今天吧。

 

早上,微信出了故障,怎么发也发不出去带图片的微信,后来重启重发,鼓捣好一阵子才成功。

微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条普通的上班必经的街路,四季赋予它不同的表情:春天不是它最绚烂的日子,但是春天清晨的宁静赋予它更处子的神情,喜欢。一日之计在于晨,早安,吾爱。

附带六张我上班路上拍的电台对面街路的图片。







 

今晚21点以后,就是夏天了!


 

  最后修改于 2014-05-05 10: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