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眨眼之间

2019-05-09 15:49 阅读(?)评论(0)
2019年5月 9日
周四了!
这是一个晴朗不能再晴朗的春夏之交。
辽西地区大旱局势已定,没有雨的春夏,农民急的上房了,都!

眨眼之间,又是小半年过去了。
时间真的像长了加速度。
我很多次跟朋友说:
这一年啊,过了元旦就是春节,过了春节就是五一。
然后就是十一又是元旦……

还真是!
眨眼之间,五一已经过完了。
这一年,小半年就木有了。
人到中年,可能特别害怕时间飞逝。
因为,过一年涨一岁,这涨着涨着一不留神咔嚓一下子就到了五十几!
这也太吓人了吧。

总也不写博客了,写出来的文字感觉也不如以前那么流畅。
涩涩的。
什么事情都是习惯,好的习惯一旦养成,就一定要坚持。
遗憾的是,因为博客功能逐渐被微信取代,再就是其他原因导致无暇写字,所以,这里几乎是荒废的园子了。
即便写,也很少有人来看了。
所以,更加促使自己有了懒惰的理由。

人,一旦懈怠下来,就很难把情绪调动上来。
这就是为什么说,好的习惯养成后一定要坚持。
习惯了倦怠,再很难把生活的节奏很频率拉快。

中指由于工作原因,过度使用中指打字,我一直是一指禅,所以 ,严重的腱鞘炎,中指目前处于不能动的状态。
现在用食指,也还好,一天就适应了。
人的适应能力也是极强的。

因为目前的工作强度,因为很多原因,无暇读书,业余时间只想躺下歇歇,荒废了脑子,荒废的其实不仅仅是文字,当然还有空洞的内心。
人不读书,一下子就会变得很愚钝,没有书籍营养的补给,人的思维也会变得很狭隘,局限。
所以,想充盈内心,丰富自己的人生,势必还得要读书。
名人都说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下面答复一下看过我的小说提问的。

晴朗朗的周五。

说说文学作品。
我不是偶尔糊弄几笔小说吗。
有好几个人上来问我,你的小说是不是写的自己。

其实,要说,每一部文学作品里都有写作者自己的意图,要想表达什么,这必须要写清楚的。
至于,是不是真人真事,一般的都是构思,构思是啥,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我的小说,几乎跟我的生活一点儿都不搭界。

说说我小说的来源,也就是构思的起源。

一:
朋友真实的经历。
有粉丝赠与自己的原作,我做了改动,加进去我自己的思想。

二:
某一句话,或者某人讲的一个故事,让我心潮起伏,拿笔就写,写啥样算啥样。

三:
完全想象,想象一下自己不能经历的生活,把一些离奇的东西写出来。

所有的小说素材,按说,都来自生活。
我写的手法完全是随想随写,有时候早上上班前,有时候下班后。
一蹴而就。

看小说跟写小说,女性作者或者女性读者都有一个通病:往自己身上靠。
嗯,看到啥人就想,自己要是这样咋地,如何……  

特别特别理解。

我看小说也一样。

虚与实,都在小说里,如果每个人都对号入座,也难。
但是从某个角色身上,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也不难,毕竟-----来源于生活。

寥寥数语,跟自己跟博友做个互动,全做解答了。

请勿一一对号入座,文学作品就是文学作品。
但愿你从我的小说里得到一些快乐,一些安慰,乃至于一些启迪。
也不枉费我的文字有读者。

谢谢诸位。狗尾续貂一句:
写小说,无非就是编故事,要是把自己都编的感动了,这个作者就是成功的。  






  最后修改于 2019-05-09 16: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