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五月的花海

2012-05-01 00:13 阅读(?)评论(0)

2012年  5月  1日 周二

写下这个日子,心里震撼一下下:新的一月开始了。

 

小时候,有一首合唱歌曲,是我那学校必唱的大合唱保留项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其实,我记住的是第一句歌词: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写下这几句歌词,没别的意思,回忆一下下。

那些个火热的年代,渐行渐远,早就忘记了。

 

昨个,不知道怎么地,居然就想起来,小时候参加演出,献词的事儿,还有,那首,小鸟在前面带路的儿歌。

还想起了很多很多的往事。

 

跟前男友相恋的那些个日子,不像现在有手机,有EMAIL,有QQ,有MSN,有动车,有汽车……

我家有电话,他家没有。

所以,只能是鸿雁传情。

他高二,我高一。

为了掩人耳目,聪明的他想出了用假名字写信的办法,我还记得,他给自己编的假名字是:曹巨文。

嘻嘻,这个名字,他可是咋想出来的??

与他的真名字,相差十万八千里……

 

居然,这假名字的信,一封不差的全部收纳到他的手中。

这些信,他乖乖的全部还给我了。

只可惜,在那个第一年高考落榜的盛夏,我在阳光下,烧了。

要不,可能是最最美的情书。

 

人生,就是经历。

当初,曾以为是最最难堪的事情,放在今天,可能是最最值得珍惜的,最最动人的。

此一时彼一时,可能是最最好的诠释。

只可惜,当时的人当时的事儿,都过去了。

 

有的人说过,你认为最不堪的今天就是永远也唤不回来的昨日,所以,且要珍惜今日。

今日的这些就是你以后最最美好的回忆。

 

於犁华,是个台湾女作家,为什么记住了她,仅仅是缘于,当年的他熟稔她的作品《又见棕榈,又见棕榈》。

我跟着看,跟着看。

说不出有多么好,仅仅是因为,我喜欢的人,他稀罕看於犁华的书。

 

钟情于《爱情的沙漠》这首歌,只因为,他在他们年级的晚会上演唱获得了N多女生的青睐,我倒是自己唱唱,他唱的到底好在哪儿……

 

每个人,对音乐的表达是不一样的,对爱,表达更是不一样的。

每个人,经历是不一样的,所以,气质也是不一样的。

你的气味,你的气息,你的神韵,那只是你的,别人是替代不了的,所以,世界上才有了宁死不屈的就爱这一个人的神话。

 

其实,执着,是人给自己制造的神话。

其实,一生只爱一个人,不是不可能,但是在期间,或许会有动摇。

或许,也许会产生别的恋曲,但是,最后,那个人的气息,那个人的气味儿,那个人的神韵,还是死死的缠绕着你,阴魂不散。

也许,你就这样被萦绕的窒息,直到死亡。

 

边写博客,边看电视,那个主持人说,杨坤又出新专辑了《真的很在乎》。

    走过的时光 就像一本书
  每一步路途 都写着感悟
  来不及回顾细细阅读
  下一章就催促我上路
  夜深人静后常常很想哭
  所有的往事都呼之欲出
  其实我心中好想倾诉
  只是我不擅让心事流露
  不停的追逐 那光荣与财富 多虚无
  却忽略 最贴心的眷顾
  不停的付出 赢得了全部
  都不如 那拥抱的温度
  我像个观众看自己的演出
  随剧情追溯消失的感触
  灯火阑珊处我已知足
  世界在荒芜我还有一棵树
  回首来时路 我真的很在乎 这一路
  错过的 和收获的幸福
  眼泪有多咸 笑容的背后 多苦
  好想说 我真的很在乎
  只剩一个人 宿醉的孤独 多无助
  就仿佛 一场梦要落幕
  最爱我的人 你们都身在 何处
  好想说 我真的很在乎
  好想说 我真的很在乎
 
    其实,我总是自己在看着自己演出,然后被自己的故事打动。
    就像,我自己,留意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却不顾自己的心情已经没有喜怒哀乐。
 
    我在乎的,你懂的。
 
    我在乎,一切的一切,你以为,我不在乎,其实,我在乎。
 
    我希望形式,没有形式,哪来的实质。
 
    形式,很重要的,就像,你不穿外衣,怎么能有气质、气息和神韵?
 
    五月的花海,我在乎的。
 
新衬衫,棉布的。
这颜色,衬极了五月。
新的开衫儿,仿羊绒的,买自于京城秀水市场,要价600元,最后100元搞掂。
这件开衫儿的特质在于:大襟儿,是斜的。穿上真人兽的效果远比这个要好。七夕美眉知道我要休假,给了我一件新衬衫,纯纯的民族风,棉布的,没来得及熨烫。

 昨儿下午,我拿出来一年没用的挂烫机,熨平了一竿子的衣物……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