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反复展开的美好之一

2012-07-03 06:33 阅读(?)评论(0)

2012年 7月 3日 周二 阴呼呼

又一个阴呼呼的天气。(后补一句,写完了博客,天气就转晴了……)

 

昨天早晨七点出发,还是奔波一天。

其实,就是坐车下车,开会,但是,后背像是僵硬了一样。

尤其是颈椎部分,动弹不得。

其实,就是年纪大了,这在以前,哪有的事儿啊?

 

这样的话,就不能够在电脑前久坐了,回到家,上传稿件之后,再坐在那里写完了鳄鱼的香水十五……

随后,便关了电脑,躺在床上休息。

 

跟妈妈一起下棋的邓阿姨,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在家里等着,她们家的杏树结了很多大杏儿,给我摘几个尝尝,并说:“你妈妈不在家,那就吃不到了,等你妈妈回来,也没有了。”

看来,十分想念我妈妈呢。

 

吃了几个大杏儿,嘴巴里甜甜的,也就不想吃晚饭了。

结果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直到今早。

 

从上海回来之后,就感觉一夜之间忽然涨了能有十斤,果不其然,上称一称,吓死自己了,真的涨了有8斤之多……

突如其来的胖,很多裤子衣服都穿不下了,没办法,去街上转转。

唉,很久没败家了,是因为经济拮据。

 

某天,在微博里说道,一个人在家真是省钱。

早饭呢,是一块点心+绿豆汤,几块钱的点心吃了几个早上,其实要是愿意,可以到食堂去吃,午饭一般是公务餐或者单位食堂,食堂的饭菜简直好得不得了,五六样主食(馒头+花卷+饼+米饭+小米粥或者碴子粥或者面条),主菜(一样荤菜+两个炒菜),小菜(七八样小菜比如土豆泥+拌黄瓜+花生米+拌芹菜叶+拌豆芽+芥菜疙瘩+拌黄豆……),这么多,一次才收5毛钱!

当然这是电台的福利……

如果就这么吃的话,你说,一天能花多少钱?

 

苍天呀,大地呀,妈妈不在家的这一些时日,我几乎没上街,也没请客,拒绝一切外事活动。

我发现,要是没了外事活动,几乎可以不花钱……

只有这种在外的胡吃海喝是太费钱了,咱又没有公款吃喝的条件,都是实打实的从自己腰包往外拿银子……

真金白银的银子啊……

 

快到20天的时间了,我只在买菜的时候花了点钱,还是家里来了医学院念书的那个小客人,还买了一些矿泉水,因为泡茶必须要矿泉水,所以,几乎没有花销。

 

要是这样,估计我憋上个年吧的,就成富婆了!

 

其实,平日的家居生活,真的不费什么钱,就是七七八八的人情费银子,今儿她家孩子升学,明儿他家岳父办80,后个谁家的狗狗生小狗了……

开个玩笑,都是这些人情儿造成了大家的生活比较拮据。

不是我一人儿这样,大家都这样,所以,这个循环链子已经形成,不可能再打破了。

 

这一两百元,看起来不多,架不住份子多。

七七八八的,就把一个月的工资祸害的不成样子了,还哪有闲钱干别的呀。

 

昨儿在车上,我在数还有几百块,够不够挺到6号的。6号我们发工资。

一个机关的小兄弟笑了:“我以为就是我盼望发工资呢!” 害羞 

唉,谁不盼啊?

一般的工薪阶层,就指望着这几个活命钱呢!

我们算了算,如果在这个三线城市里,两口子+一个孩子的家庭格局,至少每个月收入2万块才可以轻轻松松的过日子,那还别奢侈……

我的妈呀……

这个城市里,两口子合起来能赚到2万元的,真还是不多……

水涨船高,即便赚到2万元了,人情费也随之高了,那你还是入不敷出的……

 

好了,不在这里说这些了。

只是一些慨叹,一分钱憋倒英雄汉,你没钱,只有你自己知道有多难,谁有,都是别人的,要想自己活得潇洒,还是得自己有钱呀……

钱绝对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但是,没钱,真的不行呀……

 

大雨滂沱中,行车,送了大姊姊回家,返回途中,看见新玛特购物中心门前有个停车位,就拐进去,达衣岩,这个牌子的衣服,我一直没有试过,觉得乱七八糟的,设计。

现在穿衣服必须要简洁,不招摇,看看,就想走,店员拿着这件格子衬衫……

 

试试,还不错,只是遗憾,我得选择170码的了!

身材……

一日千里,急转之下。

 

为什么最后选择了这件格子衬衫?一是包的严实,二是打七折。

还有重要的一点,这件衬衫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反复展开的美好之一。

 

嗯,人老了,已经不适合露正脸了。

胖啊胖……

特别喜欢背后的刺绣。

 

 反复展开的美好之一……

 是啊,希望生活中总有反复展开的美好。

 

  最后修改于 2012-07-03 07: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