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一个人的24小时是如何被粉碎的

2012-10-02 05:58 阅读(?)评论(0)

2012年 10月 2日 周二

一:

想一个人静静的宅,不太可能。

下午,被临时抓去出公差,某单位要往中央电台传录音,必须需要当地记者配合,所以,我,义无返顾的被抓公差,去采访制合成,这一整,一下午就没了……

 

24小时就被占据了将近4个小时之多。

回到家,才想起,没吃午饭。 吃惊 

看我,得多忘我。

 

二:

回到家中,收拾起洗过的两锅衣物,包括床单被罩和外裤T干发帽等等。

还有那十几双靴子。

发现,皮靴子,不打鞋油不行了。

于是,自己拿出多年不用的鞋刷子和鞋油,蹭起来。

后来一想,在外面,去擦鞋的话,每双高筒靴子要十元钱的,这样,等于我省了40元。

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这些,是需要算计的。

把长靴子收好,短靴子,目前我穿的就是了,我已经穿了一个月的短靴子了。

 

三:

吃到了三十多年没再吃过的老月饼的味道!

这是三姊姊拿回家的月饼,最初因为饼相不好,没有送人,留在了家里。

后来,大姊姊回家,尝了一块,连声惊呼:“好吃!太好吃了!有老月饼的味道!”

后来,大家纷纷品尝,无一不叫好。

我呢,最不爱吃月饼,但在大家一致叫好声中,昨夜,懒得做饭,拿起一块,真的好吃!

看,就是这种月饼,入口绵软,甜而不腻,有青红丝、芝麻、花生在馅儿里面,然后,感觉得到,这些馅儿都是很新鲜的,所以,能有月饼的香甜。

看来,好吃的月饼不见得有多精致,需要的就是材质的新鲜!

四:

幸福。

昨夜,已经钻被窝了,忽然忽然那么那么的想吃橘子,爬起来,在睡衣外面加一件克伦比亚的黑色冲锋衣,头发散乱着,像个疯婆子冲出去。

沿路散步,便走向水果屋。

娘希匹,我进去看,就傻眼了,单单橘子买没了!

哪有这样欺负人的!

不能白来,买了一只大芒果,是澳芒。

还没熟透,需要捂上一日两日再吃。

还没付钱呢,嫂子电话进来了,问我:“你干啥去了?没在家?”

嗯,俺妈不在家,好几百人替我妈看着我呢!

这不,我刚出来的时候,隔壁楼的大哥嫂子在遛弯儿,见我疯呵呵的往外走,就一脸狐疑的问道:“怎么晚上还出去啊?”

那个“啊”里面就有很多含义……

我们大院里住久了,你哪天几点回家会有邻居细细给你记账的,所以,在我们大院,你想瞎扯??那,没门儿!

我替你妈看着你!! 大笑 

 

嫂子是想借用我的车,今天是他爸爸的周年,侄子的一台车不够用,我赶紧说:“你来取吧!”

嫂子听说我买橘子没买到,让大侄子给我买了一大兜子橘子给送来了!

幸福!

五:

关于听说来的那点事儿。

从裁缝铺走回家的途中,我经过了一家新开的翰皇擦鞋铺子,询问了价钱,人家看我衣衫不整睡裤睡衣加冲锋衣和不整洁的旅游鞋子,一个劲儿笑。

我解释一句:本来想睡觉了,馋橘子了。买橘子来了。

我是来取十五天前改制的一条家居裤来了,因为裤子长,剪断一段,送过去,就忘记了。

边抖落裤子,迎面就遇上了一年之久没见到的QIQI。

QIQI跟我相差6、7岁吧,我单身之初的那几年,我们总在一起玩儿,因为在一个大院儿,也有共同语言,那时她刚结婚。

因为当时觉得她嫁得好,很是羡慕,因为,很轻松的买了110米的大房子,身上穿的都是过千的衣物,而那时,我的月薪却才只有4、5百元……

 

再后来,我就考上了电台,因为忙碌,也因为她搬家走了,于是,我们渐渐联系少了,但是消息总有的。

她每两周能回来看望父母,但是我却很少能够见到她。

想念,互相都有,于是,这次路边偶遇,就打开了话匣子。

她曾经离异,但是复婚了,过的还不错。

她的姐姐,我也是非常关心,也是离异,但是也复婚了。

她跟我嘚咕,她的姐姐不着调(东北话意思是不靠谱),丈夫在外赚了点钱,不少,可是,一万块,只够她四五天的花销,买的衣服看着破衣烂衫的,结果哪件也不低于一千两千的。

终于回归的丈夫心里满是怨言。

其实,我懂她的姐姐,因为,这些年一直觉得自己受的苦太多了,是一种报复性的花销,其实,是一种病态了,应该找心理医生指导一下。

很遗憾,目前国内的心理医生素质太差,我听说,我市的某位医生就是,指导了人家隐私,然后四处宣扬……

 

然后再聊到她的另外一个姐姐,是再婚的,姐姐目前自己一人儿跑到北京打工去了,老公也在外面做生意,回到家,看不到老婆,估计,这种日子,不是太好。

 

我们两个一致得出结论就是:夫妻,还是原配的好,所以,我说,你好好过吧,她也说,嗯,那二茬子婚姻,总是藏着心眼,互相。 大笑 

 

六:

回想美味。

一个人在家,不想做饭,可以回想最近吃过的美味。

最想念的是这口儿,东北的蘸酱菜。哇哇爽口。干锅牛肉。鱼请我的冷面,那拌菜。M兄来锦,我请的烧烤,那海螺。那气泡鱼。我在七夕家,亲手烤制的。这盘子烤羊肉串,火候极佳!这可真是,四斤半的龙虾啊!!在越南,这种米粉纸,晶莹剔透,让我怀念。水煮牛肉。朋友韬哥,亲手下厨弄得这一大桌子!就馋这个季节,买一大锅海鲜,就那么随意的一煮。秋,请的一餐。我记得,这紫薯饼,大家很喜欢。

我请张总的小龙虾。猴子佳………… 大笑 哈哈哈,鲍鱼。这个样子很好吃。还是烧烤,我馋啊。酸萝卜,我的最爱,这一盘子,几乎我全包了。我们家庭聚餐的一次,哪天,忘记了。当然,这是南宁小吃街上拍的,海鲜。一大早,还是喜欢吃上一份金枪鱼沙拉。或者是寿司卷子。或者是这种小吃。泰国特产,在上海。上海酒店里的早餐。在北京,首都机场星巴克餐厅,烟熏鸡肉沙拉。好吃的紧。前不久,同事妹妹请我的一餐,爱国者火锅,我带着塑料围裙呢!

秋请我吃饭,还给我拍照。

嗯,我看看,巡摸点吃的去,今儿值班。

晚上,三姊姊带着老妈以及二姊姊一家归来,估计,唐鸡头的干活了。

 

期待,小龙虾。

  最后修改于 2012-10-02 07: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