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好不容易全休一天……

2012-11-04 15:41 阅读(?)评论(0)

2012年 11月 4日 周日 小雨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本来想稳稳当当的把侯孝贤的电影《最好的时光》重温一遍,把七夕借给我的东野圭吾的两本小说看完……

遗憾,三姊姊骂我“狗血喷头”…… 大笑 

我也看房间实在太乱套了,于是,我从昨天夜里开始收拾家,一直到现在……

也就是说,刨除睡觉的功夫,我一直在收拾……

 

人真是制造垃圾的动物,其实,很多东西真是一无是处,有专家曾对家庭旧物做了如下应该科学处理的论断:如果一年以上从来未动的物品,那么你再利用的价值就等于已经全无……

而地下室、仓房里面三年从未动过的物品,就应该直接扔掉,或者送废品站……

直可惜,国人这么处理家庭旧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很多人家的地下室几乎从来不进去……

这次买房子,买地下室需要走后门儿,因为一百多户才能卖20几户地下室,我想让我姐给走走后门儿买一户,鱼听说后极力反对,她说的话很有道理:“地下室就等于白买,你家的东西只要进了地下室就不会再有可能用得上,几乎就是废品站。”

嗯,听人劝,吃饱饭,那我就不买地下室了,就不建立一个家庭废品站了……

 

我是个特别爱花零钱的一个人,什么小零小碎的,什么玩具啊,什么这个那个的……

没有我不喜欢的,于是,家里那个乱啊……

甭提了……

 

衣服鞋子也是,很多衣服标签都没拆,买了就那么放着,都不是很贵,但是占地方啊……

正好给狗狗的女儿邮寄去几件,给红茶快递了几件,给朋友拿走了二十多件……

腾出了一点儿地方。

从昨晚开始,扔鞋子,没用的鞋子,在老妈不注意的情况下,扔掉7双,又省去了不少地方。

书,是断然不能扔的,于是,暂时打包一批……

 

不看的报纸打包好,让老妈找来门口收废品的,等候卖掉,我妈最愿意干这事儿。

采访归来的废旧资料整理好,该扔掉的扔掉,有保密性质的先碎掉,再扔掉……

我的书橱和书架的格子调换个位置,把书架上两层专门用来装我的茶具和饮品……

 

来回投洗抹布,手边的粗糙了,边收拾,变泡茶,大红袍来一壶……这只小杯子是山门来锦州的时候被我留下的,这只杯子陪伴山门走南闯北很多年了,杯子也像是有思想的,跟人跟了多年,变得圆润肉头头的,手感很好。

 收拾一新整洁不少的书柜和书架。

 书架的上层专门来放茶具和饮品,更方便拿取……衣挂上新买的羽绒衣,跟前年买的橙色的羽绒衣挂在一起,嗯,终于一改黑灰两色的习惯了……这边的衣架上也清爽了很多,只留下了毛衫儿和一只包包,其余的暂时都整叠好放起来了……

要不,太难看了。收拾完之后的每天要用的化妆品,放在筐里了……

其他的放在柜子里的了……

累的够呛,给自己来点水果儿,解解乏……

希望以后不要再乱买了,猴子佳说,帮我理财,钱存上……

 

大宝娘也说我:“单身女,存点钱吧”。

嗯,钱,不是存出来的……

那点钱,存也没用……

不如先花着,顺心、放心……

 

反正,以后不再买乱七八糟的了,看着闹心……

 

坐在乱七八糟的环境里,与躺在温馨舒适整洁的房间里,感觉确实不太一样……

还是喜欢干净立整一些……

 

 

 

 

  最后修改于 2012-11-04 16: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