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设计装修

2013-01-02 07:59 阅读(?)评论(0)

2013年 1月 2日 周二 晴好 干冷

天气好像是回到了二十年前的冬天,噶冷噶冷的,零下17度,本溪已经达到零下32度了!

 

昨天上午,全家跟我去看看我的新房子,帮忙策划一下装修方案。

我们家的房子几乎没找人设计过,都是自己弄,自己策划。

所以,博友中有特别热心为我推荐设计师的,我也没有仔细回复,因为,我有家人有朋友,他们都是最好的设计师,我的上一个房子是我的哥们儿小马哥为我量身打造的,很不错。

施工队伍也有元子装修过三处房子的木工、瓦工和管工的三套成型的专业人员,所以,我不愁装修的事儿。

 

但是,一旦真正做起预算来,我还是有些灰心了,因为,那么大的房子,工期最少三个月,费用也远远超过我的预期。

三姊姊和哥用用坏了一个卷尺,精心为我测量各处数据,在琢磨是否敲掉两处可以敲掉的不是承重墙的围墙。

我查看一番后决定,维持原状,不作任何更改,因为,打通后,确实餐厅变得大了,几乎就是一个巨大的客厅和餐厅以及书房的组合体,看起来确实通透了,但是,作为收纳功能的组合柜就没地方安放了-----墙没了,柜子打在哪?

我的零七八碎是比正常人要多很多的,所以,我决定,还是留下那两座分隔墙,不作任何更改。

 

老妈坐在客厅里临时把过来的一把小凳子上,听我们戚戚嚓嚓的计划,晒着太阳,我却被冻得鼻涕拉下的-----新房子取暖费收了,却不给供暖,大多数开放商都是这样子不讲理,我这个开发商还是锦州位居第一二名的开发商,属于很讲信誉的开发商,提前一周给的房子,路面都铺好了。

可是,仍旧有很多不给力的地方,比如,不按时供给煤气,不按时供水……

像我这样的不着急住的住户倒是无所谓,可是我家楼上那家人家,可能着急入住,没水也开始叮叮当当的装修了……

 

三姊姊认真的拿一张复印纸仔细的记录着我的每个房间每个角落的尺寸,认真帮我策划分析……

我说:“五万块下来了!”

嫂子答道:“十万块你也下不来啊!”

我一听,急了:“那我不装修了!”

嫂子和三姊姊一起答道:“那玩意着啥急,走一步说一步,你就放心吧!”

……………… 大笑  大笑 

 

我的一切已经成为博友关注的焦点,我的好朋友L从京城打来电话,特别叮嘱:“你怎么不晒晒你新家的图片啊,我还想先睹为快呢!你明儿一定晒晒,我要看看!我要看看嘛!” 大笑 

博友远在米国的“西雅图不眠夜”也留言说,想看看我的清水房子……

还有好几个我不一一赘述了。

嗯,为了满足你们的愿望,我大冷天,稀溜溜呼吸着冷空气,拍了几张清水房子的图片,满足你们的好奇心。

一进门看见的是客厅的阳光。

(补充一句,我们这里不是地暖,我需要自己更改地暖,改了之后,那些暖气片就不见了,房间会省出很多空间。)客厅不小,窗户有个拐角。很明亮。其实一进门是走廊状的洗手间和厨房餐厅,长长长长的一条,被进户门左右手分开,我们琢磨的也是这两处的隔墙拆不拆的问题……

厨房餐厅这边。洗手间这边。主卧,南屋。 副卧,北屋。

附:

网上搜来的一张户型图,类似于我的房子,晒晒。

只是厨房和洗手间的位置需要互换一下。

回到家,我嫂子买来的丰富的菜品,跟我三姊姊二人开始做饭,一顿热腾腾的晚饭,我们全家饕餮。

这就是一家人,一个大家族热气气腾腾的元旦。

红烧肉肉,很久没吃了,虾仁炒韭菜,红烧黄花鱼,木耳炒白菜片,冬瓜猪肉丸子汤……特别强调一下,下面的皮蛋豆腐是博友橙子邮寄来的皮蛋拌制而成,味道鲜美。

 

远在南宁的大姊姊和小城的二姊姊一家,你们看到,馋不馋啊?

  最后修改于 2013-01-02 08: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