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握在手里的相片

2013-01-04 06:51 阅读(?)评论(0)
2013年 1月4日 锦州

写写旅途最后一站,沈阳到锦州列车上的事儿。

 

到了火车站,发现,动车全部没座儿,没辙了,就买了普通快车。

 

动车与普快,乘客确实有着巨大差别。

动车上,几乎没人闲聊,也没人说话,整个车厢都是静悄悄的。

和谐号上的行李架上,也少有那种编织袋子,多的是体面的行李箱子或者是双肩背包……

满车厢也没有了臭脚丫子闹哄哄的味道。

普快列车上,则不同了,形形色色,各色人等,满是大声喧哗,厕所的味道混合着满车厢盒饭的味道,冲泡康师傅的味道,很是难闻。

 

对面,是一位红衣女子,一会儿就脱了红色羽绒衣,很薄的白毛衫颜色已经不是很鲜明了,证明很久没洗过。透过毛衫儿下面挺出很丰满的两只胀鼓鼓的乳房,一看便知,不是个小姑娘了,一定是个有过婚史至少不是处女的女人。

可能是没有穿文胸,两只乳房颤巍巍的,让人感觉时刻心惊肉跳的。尤其是男乘客……

 

女人的面部表情很正常,可是过了一会儿,便感觉到了一丝异常,时而拿起几张照片堵住嘴巴,嘟囔嘟囔的说上一阵子,我偶尔听清楚几句:“宝贝儿,别走啊,我陪着你呢。”

“哎呀,我太难过了……太难过了!”

再过一会儿,售货员端着盛装沟帮子熏鸡和干豆腐卷大葱的盘子路过,大声喊道:“沟帮子熏鸡了!大葱卷干豆腐蘸酱啊!”

这个红衣女子往前腆着颤巍巍的胸脯问道:“干豆腐卷大葱多少钱?”

售货员赶紧把盘子往列车的小桌上一放:“五块钱!”

售货员说:“我赶紧回去给你去取,卖没了!”

红衣女子又拿着照片嘟囔起来。

 

我一直正视着她,她却一直不看我。自顾自的说着话,貌似我就是空气……

十几分钟后,售货员拿来的干豆腐卷儿,这个女子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我仔细地看那看,她手上居然涂抹着鲜艳的宝蓝色的指甲油。别说,正好配她的蓝帽子。

再往下看看,大冬天,穿着个皮短裤-----典型东北那种极其没品女人的打扮。

想一下,这几种疯狂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就很不正常。

 

乘警过来查验身份证,她满不在乎的就把身份证一直那么放在茶桌上,我仔细看了一眼,是阜新人,76年出生,名字叫做PING.

再后来,另一个售货员推着小车来送货了,那种封闭包装的凤爪一袋儿是2元钱,她一下子又买了5个,很清醒的拿出10元钱给了售货员,开始疯狂的撕啃……

像有仇似的撕啃……

然后期间又魔魔涨涨的嘀咕……

 

我偶尔瞟到一眼,那是个男人跟她的合影。

这一定是个为情所伤的女人。

加以所有的想象,我能够肯定,一定是被男人抛弃之后的女人。

 

这世上,有多少陈世美啊……

宁愿祈求这是个痛失丈夫或者是情人的女人,也不愿意她是被抛弃的女人。

已经处于癫疯状态的女人,得需要多少关怀与爱才能恢复正常啊……

不知道她的终点站是哪里,这趟车是开往包头的。

也不知道她的情事终归是何种缘由,只是很心疼的看着她拿着照片挣扎,挣扎……

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从心底而生……

 

列车上响起了一首特别让人伤感的歌曲,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这首老歌配合着红衣女子的哝哝低语,构成了一段由沈阳至锦州的漫漫旅程……

我的心,一直跟着难过,从沈阳到锦州……

祝福你,这位叫做PING的女子,那个你拿着照片的男人会永远陪着你。

直到,地老天荒。

每个人,走过的路是不一样的,由此,每个人,人生必很不同……

不一样的人生组成了丰富多彩的世界。

 

这个路人,让我心痛了很久,很久……

萍水相逢的缘分,竟会让我久久难过,难过……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