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病房二三事

分类:花姐胡言 | 标签: 花姐   病房二三事  
2013-02-01 07:14 阅读(?)评论(0)

2013年 2月  1日 周五

病房中。

 

因为医院装修,临时病房,本应该四人的房间住进来八个人。

 

八张床,加上一家至少一人的陪护,还有呼吸机、抢救的仪器……

 

老妈只是早上去,中午回家吃饭休息,晚上再去输液,再回家……

 

很少陪护,昨晚轮班可轮到我,可惜了,耽误了两场朋友之间的饭局。

饭局可以不去,但是老妈的点滴,得打。

 

挨着我妈床的一家是绥中的,老人是个男的,七十多了,有三个闺女,老闺女跟她一起生活。

老闺女比我小四岁,儿子已经十九了,儿子也在这里。

老人昨夜不是很好,一直呕吐,二闺女和老闺女忙活到晚上,然后二闺女坐夜车回绥中了。

三闺女趁父亲平稳之后,拉起了家常,说,父亲跟她一起住,每次住院都是她陪护,但是父亲最不得意她。

嗯,远饽饽香,近了臭,深有同感。

 

老妈右手边这家,也是老头住院,老太太伺候着。女儿嫁个美国人,远在休斯顿,只有儿子在身边,儿媳跟婆婆处得跟亲妈似的,儿子孝顺,老人说话得体,这是一家特别和睦的人。

 

老妈的对面,是一个瘫痪了十多年的男人,只有一个独生女儿。

这个女儿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最孝顺的,爸爸怎么磨她,她都特别耐心,总也不急眼……

她妈妈是个特别要强的女人,丈夫瘫痪在床,有一天,家里只有70元了,怎么办,忽然间,拿着70元进了500斤菠菜,当天就赚了30元……

于是,开始了卖菜生涯,养活一家……

跟瘫痪在床的丈夫,也没有怨言,好言相待……

一家人病房里吃吃喝喝,满是快乐,绝对没有一个瘫痪在床十几年病人家属应该有的疲惫和悲伤……

那个男人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

 

其他几张床,走了,来了,目前都是老爷子,都特别能说,有个老爷子三个儿子,窗前一直没人来伺候,看着我妈就喊:“你老人家有福气,养了四个闺女!你等着你养四个儿子试试!”

其实,儿子要是孝顺,也一样。

那我这样没养儿子,也没养闺女的呢!

 

走廊里,停着一具尸体,被黄色的殡葬专用蒙布蒙着,据说,呆了好几个小时。

因为,昨天高速上可能出事故了,殡仪馆的运尸车一直没来。

这个老人据说是个老太太,孤寡老人,走的时候,静悄悄的,也没人哭,也没人管-----平日里,她就住在养老院……

看来,这也是离去的一种方式,其实,生命,以什么方式来到,以什么方式离开,都是注定的。

谁也不能说,这种离开方式就是不好的,虽然在生者看来,这种死法有些凄凉。

 

护士走来走去,一会测体温,一会儿量血压,一会儿换药水瓶子,一会儿导尿,一会儿鼻饲……

不可能有歇着的时候,对病人不能有任何厌倦,一直还得陪着笑脸……

护士,真是不容易,向她们致敬。

 

昨儿写的短,有博友说,不解渴。

最近早上都是急匆匆的写,要去医院送我妈……

 

等我有功夫的,好好写上一篇长的,让你解解渴。

 

忽然发现,我的博客名字与蒋方舟的在一个栏目中,被称为名博,觉得好惊讶……

 

  最后修改于 2013-02-01 12:0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