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起个上口动听的好名字很不容易

分类:花姐胡言 | 标签: 花姐   名字的意义  
2013-02-02 07:39 阅读(?)评论(0)

2013年 2月 2日 周六

终于,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周六,这是春节长假之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吧?

昨夜,怎么睡都睡不实,凌晨两点、四点各醒一次,于是,这个长夜就被肢解的七零八碎……

想爬起来,后来想,还是那么躺着吧。说不能数绵羊,要数“水饺”……

 

还没有习惯于2013的书写,日子就这么翻过了十二分之一。一年的。

流水的日子铁打的兵,嗯,有道理。

 

启开了两瓶罐头,一瓶樱桃的,一瓶李子的,真是美味,令人一下子想起了童年。

童年的时候,总是爱感冒发烧的,一到那时候,就不用去上学,而且家长问:“想吃啥?”

回答当然是不外乎:“想吃吃罐头。”

于是,当我生病的时候,我三姐总是嗤之以鼻:“生病,生什么病?还不是为了吃罐头!”

 

真心罐头,特别喜欢这罐头的名字,吃个罐头也要付出真心,而且真心罐头最近在搞活动,买一大瓶的,要拿着吃完的罐头盒盖子回到超市来换取一瓶小的真心罐头……

这很是吸引我这样的贪心女人。

 

于是,卖力的吃罐头,恨不得一下子吃完罐头,好拿着罐头盒盖子去换取那一小瓶的真心……

 

吊炉花生,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好听,于是,买真心罐头的时候顺手拿起一包吊炉花生。

再想象,这花生,真是吊着炉子烤起来的吗?

名字决定了人们的购买习惯,看来,起个好名字,还真是不容易,人也好,货物也罢。

你看,当年,我就特别羡慕那些叫“娜”啊,“欣”啊,“莎”呀的女生们,觉得他们的父母是多么的有文化啊,能够起的如此时髦、靓丽清新的好名字……

而我的名字却是跟时代搭上了紧紧的脉搏,带着文化大革命的深深痕迹……

而我的名字也很不容易让男人动情------这个中性化的名字无论如何也不会让男人一耳不忘……

 

自己曾在转学的时候动了心眼儿,想改一下名字,妈妈姓赵,于是,自己改为:赵栩。

无奈,转学的时候没人知道我要改这个名字,于是,我还是叫着我的本名,一直至今。

这,赵栩,也许是就是我的一个名字的梦想了。

 

人说,名字可以决定你的命运的。

有个傻子半仙曾给我拆过字,说我名字里面小匕首太多,命运就是相对的比较硬,不是很平坦。

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到现在来改名字,或许很难。

于是,我把中间的字自己改为草字头的那个蔚,蔚蓝色,也曾经是我的笔名。

这样子,我的名字或许是能带来一点女性化的色彩。

 

女人,就得有女人的样子,连名字,都要这样。

 

所以,每当有家长让我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我都会尽量的简单,简单,怕以后孩子的命运因为我起名字的原因

多了几分变数,命运,还是简单一点好。

想起来,小城居住的时候,我还不到13岁,一位邻居大姐就让我给她家的孩子起名字,于是,一连生三个,名字都是我起的:常红、常娜、常伟……

这个大姐已经过世了,这三个孩子已经都是人妻人父了……

也不知道我给起的这三个极其不具备文化含量的名字是否给他们带来了好运--------   一个不足15岁的女孩子起的名字伴着他们走完一生,这也是他们的命运。

后来,姨家的外孙女的名字也是我起的,星朦,等懂得礼数的时候才知道,这名字笔画也过于复杂,还有朋友家的孩子最后是否叫了天歌,不知道了,但是我知道,他选择的名字一定也都是出自我的意见。

 

某天,博友双子让我给网店取名字,最后叫没叫我帮她参谋的,我也不知道,但是,起名字,一定是简单,再简单,朗朗上口很重要,但是简单是硬道理。

我要是有孩子,就让他叫“一”。 

 

 

  最后修改于 2013-02-02 08:0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