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核心人物

2013-03-03 06:03 阅读(?)评论(0)

2013年 3月 3日 周日

 

其实,原本,我的装修是开始了的,但是,半路又停了,原因是我感觉到小马哥的单位最近很忙,我也特别的忙,所以,就暂缓了。

 

小马哥是我的高中同学,兼作一起长大玩伴、“闺蜜”,其实,小马哥是男的。

为什么叫他为闺蜜,其实,无非就是说,小马哥心思比较缜密,为人特别低调,总是规规矩矩的像一个闺中密友一样在大家周围。

 

我们四个,两男两女,从高中毕业一直至今,联系密切,其中,我跟小马哥住得近,又谈得来,一直保持着很密切并且纯洁的男女关系。

小马哥的妻子是个重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也与我们经常厮混在一起,可以说,小马哥虽然只长我半个月,但是,跟小马哥相处,真是如兄长般爱护我,当然,对待其他两位,小马哥也一样。

 

小马哥不是专职搞装修的,但是,小马哥对装修很精通,一直特别的钻研,几个朋友包括他自己家的亲戚的房子都是小马哥装修的。

我的已经卖掉两年的小小蜗居,就是小马哥亲自操刀,至今,还被大家啧啧称赞-----空间利用的极好,装修简洁大方,大家都说,可以上瑞丽家居的样板间。

 

这不,我们四兄妹中,有两个同时开始装修,小马哥全部亲自上阵,每个周末,上午陪我去家居建材市场,下午就要陪另外的那位兄弟去量尺寸……

当时我就在想,小马哥要是有分身术就好了。

 

唉,这装修,东北人都赶热闹,一般冬天不怎么干活儿,一到开春儿就扎堆儿。

我看到我们小区里也是,春节前,每幢楼,只开一部电梯,电梯里面也没有加防护板,春节一过,两部电梯同时运行,电梯里面也加了防护板……

满院子的车-----

装修季开始了。

 

前几日,本来约好了工人来改装管线,可是小马哥忽然说单位有事,语气有些低沉,我也没往多想,心想,就是单位工作忙吧,其实,小马哥父亲已经病危住院了。

只是小马哥没有言语,怕我们这些同学去医院探望,怕给我们添麻烦。

 

昨天一大早,我们四位当中的另一位女生给我打来电话,语气很急,说:“小马哥的父亲没了,你在哪儿,我去找你,咱们两一起去探望。”

…………

唉,这小马哥,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从来不张扬,也不言语,总是怕给大家添麻烦。

而我们大家无论有啥大事小情,他总是一马当先。

 

小马哥,个子很矮,但是,胸怀却极为宽广,做事大气,真是有大哥风范。

每个圈子,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核心人物,总是不计恩怨不计报酬不多言不多语,稳稳当当的这么一个人物来支撑这个小圈子的顶梁柱儿。

 

我们两男两女,经历都差不多的男生女生,在一起也有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了,快三十年的风雨,共同走过,这位小马哥的付出,比我们任何一位都要有担当。

我们一起去出游,车票,他现先买了;外出吃饭,单,他偷偷出去买了;大家一起去唱歌,不擅长的他笑眯眯的坐在那里,总是能让大家尽兴,绝不扫兴;谁家里有啥事,他总是能够帮把手,出把力。

 

我们家不管是电灯不亮还是有点电视有毛病还是暖气漏水,最先想到的,总是小马哥。

小马哥跟他媳妇儿总是能在最快的时间赶到,让人心里觉得天别有底。

就是这么一个小马哥。

 

今晨,一会儿,我们几个将去给小马哥的父亲送行,我三姊姊也说,帮忙给出一趟车,因为,小马哥,实在是让人愿意为他付出的一个人,因为,他,付出在前。

 

不测,这个词汇总给人不详的感觉。

天有不测风云,小马哥的父亲因患癌症,故去了。

 

赶在出发前,写下此文,祝福马老伯父,一路走好。

 

 ----------------------

发一张以前我的小小蜗居的图片吧。

想念一下我那个已经是别人的房子的小屋。

这是七夕拍的我家----当然是以前的,这张图片已经是五年半以前拍的了。

时间真快!

  最后修改于 2013-03-03 06: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