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离婚独身不是件特别可怕的事儿

2013-04-01 20:34 阅读(?)评论(0)

2013年 4月 1日 周一

这是一个稀奇古怪的春季,一直到4月份了,还穿着羽绒衣。

今早开始,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一直下,一直下……

 

直到下午才停。

因为气温偏高,雪落地即化。

路上异常泥泞。

 

行车需要极其小心。

 

今天,恰巧赶上跟领导学习一些工作上的业务问题,所以,早早的,驱车来到单位。

学习进行得很顺利,我,接收新鲜事物的能力还是蛮强的,只是,学过之后,恐怕很短的时间就会忘记……  

 

本来想中午在单位的沙发上打一小会儿盹儿,谁知,大雪泡天的,送瓷砖的,来咧。

靠谁,也靠不上。

 

因为,这大雪天,你让谁跑我家来接瓷砖?

只有自己了。

提留着老腰,一瘸一拐的走下楼梯,腰,需要静养。

目前,于装修,于工作,貌似都不好意思提休假的事儿……

还是忍了吧。

虽然不是工作狂,但是,真是不好意思在部里特别繁忙的情况下说休假的事儿。

 

电话了力工-----目前还算是很方便,只要你肯付钱,有人愿意为你出力。

力工目前都是产业化了,印制了精美的名片,发给你。

还好,瓷砖很少,十几分钟就运上去了,因为厨房和餐厅的瓷砖是分两次买的,所以, 这次,只是一少部分。

 

小马哥,真是精益求精。

原本,已经订好了卫生间的地砖,可是觉得不满意,又去退掉了。

 

关于卫生间的门,他做了精心的策划,几改方案。

最后,他看中了一个样品门,其实,我并不满意,但是,他说,有整改方案……

关于整体策划,我不敢多言,毕竟,我不是专业设计师,所以,小马哥的话,基本,我无权否定----否定,最后也是以我的服从为告终。

 

其实,如果跟另外的一对儿夫妇比较,我还是宁愿选择单身生活,因为,省却了装修时候夫妻的不和谐,一般夫妻装修的时候,没有不吵架的,都是磨磨唧唧的,你不服从我,我不服从你。

我自己,愿意说服我自己,就说服,不愿意,就顺从设计师的意见。

 

想来,还是单身的益处大于敝处。

 

其实,今天这篇也算是答复一位潜水的博友,她偶尔看了我的博客,不不太清楚我的全部情况,我的博客,只是一点比较吸引她-----说我是单身。  

因为她正处于犹疑阶段,欲离婚,想从花姐这里寻求一些帮助-----谢谢你的信任。

 

她说丈夫游手好闲,一分钱不赚,情迷网游,全靠婆婆接济,自己很生气,却一直不敢离婚。

 

她是个比较直接的女人,直接问我,离婚有没有什么问题。

我说:“我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所说的问题,也不过是指害不害怕一个人生活。

我一般不劝人家走离婚之路,因为,有孩子。

但是,真是貌合神离,也没啥必要不离婚。

 

只是,离婚之前,你要想好,你会,后不后悔。

没谁,结婚就是为了离婚的,都是不得已为之。

那么,她问我,离婚究竟好与不好。

 

其实,就是习惯。

 

比如,我已经习惯了独身生活,那么我觉得会说:单身,其实,挺好的。

因为,单身,最大的好处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必考虑家人的想法,因为,你自己可以主宰你自己的生活。

这自由,是其他任何也无法替代的。

 

比如,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随意买上一张动车票,可能任何人都不告诉,我就去了北京,或者沈阳,或者开着车自己逛一圈周边不太熟悉的小城市,早发夕至,谁人不知,我晚上又悄悄的溜回了锦州……

那种独行侠的飘逸感,是任何婚姻之中的女人无法体会的。

这种快感遮蔽了一个人生活的孤单寂寞之感,所以,我单身,我觉得快乐,我觉得没有任何不适。

 

但是,你如果带着儿子,恐怕要考虑到孩子的将来,你的单身之路或许就没有我的那么自由,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日子,确实很艰难,并且,经济,你是否独立,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而且,性格也不一样。

很多女人,她们自己都承认,离开男人是无法生存的,所以,欲独身,你首先要有的是女人的自信,加上绝对独立的人格。

 

独身,不是我提倡的,但是,真的独身了,也不要惧怕,没准儿,下一次幸福的婚姻正向你走来----但是,对于一个离异带着一个男孩儿的母亲,这种概率。可以说,很低。

离异无孩女士,找男人尚且不易,更不用说带着孩子的母亲。

因为,你还要考虑为孩子找一个靠谱儿的后爹,更是不易。

 

孩子因为你们的离异,心灵上怎么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劝你三思,实在不行了,你再离。

 

另外,跟你说句我自己特别想说的真心话:谈恋爱,跟谁谈,不一样;但是过日子,殊途同归,都是一个奶奶味儿。

天下的男人,大多是自私的,都需要你来照顾他,你想从男人身上得到安慰,几乎不太可能。

所以,即便你离婚了,你也做好准备,单身吧。

做好这个准备,离婚,也不是件特别可怕的事儿。

 

写这些,恐怕那些婚姻美满的博友们或许会骂我,你个自私的玩意儿,你离婚了,鼓捣人家也离婚。

绝对不是,前提是:能凑合就凑合,能不离就不离。

实在不行,你再离!!

 

我们领导说过这样一句话:离婚的女人都是能人。

我想想,也有道理,一个人儿过,咋也比两人过困难多。

所以,若果做好一切精神物质上的准备,离婚吧。    

 

 

 

 婚纱,漂亮,穿上去容易,脱下来,想好了,把这婚纱安置在哪儿……

 

 

 

 

  最后修改于 2013-04-01 21:2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aby/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