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寻找过去

2013-05-02 06:18 阅读(?)评论(0)

2013年 5月 2日 周四

这是小长假之后第一个上班日。

早上五点三十分,送报纸的大姐及时按响了门铃……

条件反射,光着脚踩着地板开了门。

回到床上。

 

睡不着了,掀开窗帘,院子里的山楂树正好对着我的窗户,芽子比昨儿又冒出来一茬儿,虽然很慢,但是这个春天还是暖起来了,有生机了。

 

昨晚上,送侄子回家之后返回妈妈家,很晚了,途经原来我的小家的楼下,看见那个我喜欢的文具店里还是灯火通明……

于是,熄了火,下了车,进去看一眼……

 

其实,都不是为了买什么,就是进去回忆一下,过去的九年,住在那里的时候,那个小屋子以及周围的一切带给我的温馨甜蜜浪漫。

种种记忆涌上心头。

 

有人说,人爱回忆了,就证明已经老了。

是啊,老了不是坏事儿,是一种必然。

活着活着就老了。

 

文具屋里面略有格局的变动,门口处多了一些小食品的摊子。

看来,哪个文具店也不能免俗,追求最大化的利益,是各个店主的目的。

面对学生,可能吃的东西来钱儿更快,走的量也大。

里面的本子和礼品没有以前的精美了。

 

一进去,老板居然认识我:“嗨!来了!你怎么又一年多没来了!”

我说:“我搬走了,这是路过,进来缅怀一下我的过去,看看你家,回忆一下。”

老板说:“啊,欢迎!那你看吧。”

 

然后,我就自顾自的转了两圈儿。

转的时候,脑海里飞快的闪过,那些年自己下了晚班或者是在中午的时候回家,夹在一群戚戚嚓嚓的高中生里面细心的挑选一些需要的不需要的文具,听着高中生们的抱怨、小喜悦、小伤悲、小清新的音讯……

偶尔,挑完了东西,到隔壁家的米线店里跟着学生们一起吃一碗热腾腾的米线,本来被烦恼折腾的心绪会在学生们的喧哗中慢慢地消失殆尽……

 

在那里,居然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九年,57平米的小房子,承载了N多美好往事。

大家一起来我家搓麻,麻后一起去填大坑-----也就是不管谁赢了,要去请客,即便是你赢了十块钱,也要去请吃一百七八或者二百的饭菜……

这是十年前,搁现在,五六个人的饭饭,喝点酒,没有六七八百下不来了。

 

虽然我的小房子没怎么长住,但是,毕竟陪我走过了九年的美好时光,一个女人从三十几岁走到四十几岁的时光。

想起来,偶尔约七夕、元子还有某些大姐们,经常来小家喝几口茶吃几口饭,扯扯王八犊子侃侃大山吹吹牛皮……

想起来,某年采访归来,报社的一位L大姐姐,跟我一起回家,我在冰箱里翻扯出一点虾仁,给大姐做了一个简餐,大姐边吃边说:“看看你家大衣柜,吃着你做的饭,我绝对不让我老公认识你呀!”

我说:“为啥啊?”

她答:“你家的大衣柜那么整洁,你的眼睛那么大,你的饭菜做得那么好吃,你符合我老公的一切审美,所以不能让他认识你呀!”

一阵爆笑。

这位姐姐如今已经去深圳了,N多年没见她了,她偶尔也会来我的博客,嗯,在这里跟她一起缅怀一下我的小房子,我已经换了新房子了,你这次回来的话,可以到我的新家,我还可以给你做饭吃,看我的大衣柜,我还不去认识你的老公……  

 

没来得及抬头望一望我的那个小房子,那对儿小夫妻住的还满意吧?

在那个文具店买了一个智力玩具,就是这么个玩意儿:

六面都是123456的数字,就是木条子,最后需要拼成方形的。

 

还买了一盒夹子还有一个小本子。

回到妈妈家,妈妈已经躺下了,我给老妈测量完血压,收拾收拾,在唯品会里拍下一套即将关闭打折的四件套床品,为了新家做好一切准备。

窗帘,定制完毕,在一家很专业的品牌窗帘店里定制的,设计师很帅,跟我几乎同龄,傲气的面孔和他姐姐的和善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的建议令我折服,于是,我决定就这家了。

 

曲美家具和非同家具店分别给我致电,询问我何时送货……家具已经定制完毕。

 

慢慢的,在等待橱柜和门的定制,大约20天之后,基础工程完工;大约两个月之后,一切的一切全部就绪。

新家,在慢慢跟我靠拢。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这是席慕容说的,还是谁说的?

反正,我在几乎忘记了小家模样的时候,新家,就要竣工了。

 

一个,总是被另外一个替代;房子如此,感情亦如此。

我的一个闺蜜跟我说,要想摆脱上一次感情纠葛,除非有新人替代。

嗯,没有新人,新房替代已很不错。

 

回忆一下以前个小房子里面的种种点滴。

都是以前博客里的图片,借用一下下。

 

 

 

  最后修改于 2013-05-02 07: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