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装修路上的小插曲

2013-06-02 05:48 阅读(?)评论(0)

2013年 6月 2日 周日 晴好

装修路,漫漫,且遥遥无期。

估计,每家都是如此,因为旁人没有博客详细记录,所以,没有我这么透明。

 

昨日,是安装空调、窗帘滑道罗马杆、晒衣架的日子。

一大早,从来没经过停电的我们那个楼停电,空调师傅来了,又走了……

 

小马哥跟我上去之后,发现了硅藻泥那面带图案的墙面做的不合适,说实话,硅藻泥的老板给我做错了,是因为手绘的,所以,我心里对人家的劳动比较恭敬,所以,心思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就忍了。

这可下好,小马哥老大的不愿意,作为房子的总设计师,我理解,效果没出来。

他开始埋怨我的好说话,话语比较激烈……

于是,我就给硅藻泥的打电话,人家很痛快,毕竟,她也知道是做错了,但是说,不一定哪天有空了。

好吧,哪天有空哪天补救。

 

楼盘质量好与否,安装空调的知道。

外墙体打眼儿,安装挂机,打不进去,还有几公分厚的苯板,膨胀螺丝不够长。

于是,工人说:“大姐,你去市场上买。”

铁北地区属于比较偏僻落后地区,没有;于是开车去烧锅大坑买。

昨儿是六一儿童节,途经动物园,妈亲,满大街的人与车……

家长带着孩子过马路,旁若无人,就像没有车经过,大摇大摆,晃晃悠悠……

我小心翼翼的绕过这些,飞驰到烧锅大坑,因为大坑里面满是卖五金建材的商家店铺,无法通车,于是,我把车停在略远的位置,打了一辆神牛,飞奔至那里,还要去库房取货,我等啊等,神牛师傅与我一起等,取完货,再飞奔至家中……

工人师傅等的眼睛都蓝了……

 

两个小师傅属于比较帅呆那伙儿的,又会说话,所以,安装空调的过程很惬意,也没有别扭。

还热情的帮我卸了窗玻璃,再安上……

人家耽误了午饭,我临走给了午饭钱,说啥都不要,但是我必须给,互相撕扯几个来回……

 

同时进行的还有安装窗帘滑道和罗马杆的工程……

两个师傅在两个空间,所以,互不打扰……

这些,都完成的时候,安装晒衣架的师傅到了……

 

我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饭,因为,这些师傅都是紧挨着,分分不停……

遗憾的是,小马哥跟我也只吃了一顿饭,还被我气得够呛-----

幸亏不是两口子,要不,昨儿的气氛真是要吵起来了……

人家白落忙活,不管饭,还得赠与我四位数的电脑台……  

 

我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儿。

感谢生命中有这些贵人,与我一起度过最难的时光……

 

橱柜据说周一到货,卧室门还没到货,剩余的工程越来越少,也就是说,成品房子离我越来越近。

人也累得要瘫痪了……

 

好在,心情越来越好。

三姊姊说:“我不去看你家了,因为我过敏,害怕气味儿。等成品我再去吧。”

唉,前儿我出差,没辙了,送货的都是前儿到,所以,三姊姊责无旁贷的去等货。

她说:“你家还真是,一点点味道都没有。”

 

吊顶的师傅送货来,一进我家门,也惊呼:“别人家,都有味道,就这家没有!一点也没有!”

这就是说,多花的一点点钱,还真管用,几乎没用低质的装修建材,比如细木工板,用的就很少,取替用的是“欧松板”,这种欧松板造价是细木工板的一倍还多,但是纯进口,绝对环保。

木匠是个做了十多年的老木匠,他说,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板材。

采用好一些的建材,虽然埋在了里面,见不到,但是对人体绝对有好处。

 

再比如,刮大白的时候,有便宜的材料,有略微贵一点的,我采用的是略微贵一点的,所以气味儿也随之小一些。

到目前,总体造价还没有超过预算太多,只有硅藻泥一项是比预算超支的,但是绝对管用,屋子里没气味跟这个硅藻泥的墙面还是有绝对的关系。

 

昨日下午,有一场已经是退休的大姐女儿的婚礼,我没来得及换衣裳,拍拍身上的尘土,直接到了婚礼现场---第一次做了账房先生。

累得我啊……

简直是……

 

晚上,到家了,二姊姊回家省亲,我才看到她……

然后她又要跟我上房子去看看。

她也即将面临装修,互相取经,很有必要。

 

絮絮叨叨,不过是装修途中几个必经的小插曲。闺蜜打来电话,电话中说,又给我斥巨资添置了一套床品……

唉,我说:“你都给我装修资金了,别再给礼物了,我压力实在是太大。”

朋友之间,赠与绝对是情谊,但是,接受赠与越多,压力越大,因为,朋友之间都是礼尚往来的。

虽然我知道闺蜜没有图回报的心理,但是与我,却是有压力的。

 

这些年,一直在随份子,昨儿参加婚礼的时候,前夫跟我坐在隔壁桌儿,他问我:“啥时候办啊?”

意思是,我迁入新居需要办办,也是开玩笑。

但是,我跟他说了,你们都可以到我新居来吃饭喝酒,但是份子,绝对是不收了。

互相弄来弄去的,麻烦。

不想借机再次欠下更多的人情,小马哥这一个人情,我都还不了,别提,大家的了。

 

其实,跟博友也说一句:花姐是个重情谊的人,礼尚往来是必须滴,暂时我没有精力也没有更多的钱财回馈大家礼物,所以,最近,暂时不要给我快递礼物了,这都是人情债,我内心绝对是有压力的。

谢谢你们了。

拒绝人家的礼物绝对是不礼貌的行为,每个博友快递之后,我都会说声:欣然接受。

但是,心里绝对是压力重重。

 

给予者,绝对是没想到要我的回馈的,但是我,是必须要回馈的。

 

猴子佳又给七喜快递了一大堆的礼物,我居然没时间给送去……

抱歉,不过,七喜六一也很快乐,人家跟着爷爷奶奶去采摘了。

 

忙的天旋地转的……

不过,马上要出头了……

  最后修改于 2013-06-02 07: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