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购物的实质

2013-06-04 06:48 阅读(?)评论(0)

2013年 6月 4日 呵呵  敏感的日子呢

昨儿,简直是崩溃。

学文的本来就弱智-----单指花姐自己哈,跟其他学文的无关。  

非得让我算工资……

部内人不是很多,但是也不算太少,每个人的劳动量什么的系数什么的,反正总账必须得平啊……

我的天啊,上午,几分钟一个采访电话几分钟一个紧急采访几分钟一派活儿几分钟……

加一会儿账目,被打断一下,加一会儿被打断一下……

KAO,甭算了……  

 

后来,把T哥哥叫来一起整,他拿计算器我拿账本子,一笔笔加,一笔笔算,小数点之后的两位数字终于在我们的合作中整平整了……

 

谁发明的,算工资啊,算账啊……

我的字典里就没算账这一篇儿……

 

昨儿去还信用卡,透支了N多,都是网上购买装修建材透支的,包括花洒水龙头和门把手等等……

七夕借给我的一万块我还没动,递过去一个信封儿:“这是一万块,你帮我数出来剩余的还给我就行。”

柜员是一个帅哥,仔细的盯着我问我一句:“姐,你确定是一万?”

我说:“嗯,是。”

 

店员在自动验钞机上刷刷的验过……

多出来两千多……

原来,是我拿过七夕的一万块顺手加进去我手里剩余的两千多,码整齐,存放在信封里的,原来七夕给我的红包包包着的,我把红包拿掉了……

完了我就忘记了……

不是说我装作很有钱的样子,只是,我对数字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心还不细,于是,出现了昨儿的一幕……

 

柜员说,像我这样的还真的很多呢。

看来,我不是不知道自己包里有多少钱的第一人……

 

群里某天谈到购物。

其实,很多女人喜欢购物,我分析一下,女人喜欢购物并不简单地归结为物欲强烈,其实,大多女人是从购物中体验到乐趣。

 

购物分两种,一种是生活必须,有目的性的购物,比如家里厕纸没了,菜没了,必须要买的。

另外一种,就是盲目性购物,无目的性,本来不需要,瞎买。

大多数女人的购物都属于此类。

 

盲目性购物无论从任何意义上我都不支持,但是禁止不了。

为啥,盲目性购物可以给女性带来其他任何活动不能带来的欢愉与满足。

 

单身女性,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 除了一个人面对经济压力社会压力工作压力还有性压抑……  

等等。

所以,女人要找个发泄口和宣泄点。

干嘛,购物呗。

自己赚钱自己花,别人管不着吧。

花钱的时候,那个爽啊,一切压力灰飞烟灭……

 

这就是单身女性容易得购物狂症的原因。

不是为自己瞎花钱找借口,这是心理层面上的深度分析……  

娘希匹的,前几日去商场看冰箱看彩电,看花眼之后,就上楼了,到了服装卖区,又被哥弟家的小妹儿忽悠了,其实还是受了刺激。

咋,旁边一个成功男士,带着媳妇儿,正牌的。

夫人其貌不扬,显然不如我有三分气质,我试啥,她试啥……

 

说实话,她没我的气质没我的气场,穿上肯定不如我漂亮……  

但是,人家有钱,边儿上还有老公不屑看我的眼神……

跟上次买哥弟的大衣一个效果,娘希匹的,就你那熊样,我买不起咋地,我说:“都买了……”

其实,很虚荣的心理,还有跟人家老公作劲儿的心理……

 

还是在这方面比较自卑-----没有男人做支撑,心理有些自卑。

所以不够从容,不够淡定,完了,这一对夫妻走后,店员就开始忽悠我:“你看她那样的穿着不如你好看,你还不买啊,姐啊,你是我家衣裳的代言人啊,打着你旗号来的很多呢,我家还真借你光儿了。一年买两万块的才有赠品,这回,我能给你一套特百惠的四件套儿!”

我一听“特百惠”的四件套儿,眼睛都蓝了:“行,我买吧。”

当时是晚上下班时间,恰巧H姐姐陪着她的姐姐逛街,遇上我了,问我:“买件衣裳啊。”

哥弟的姐妹儿一起喊:“好几件呢。”

H姐姐的姐姐一听,人家买好几件呢,那咱也买几件。  

 

没有推崇哪家服饰的意思,但是我觉得,上了岁数之后,哥弟的衣裳比较端庄,做工也好,相对于其他牌子的衣裳价格比较适合我,买完了不至于倾家荡产,也不至于吃不上饭……

至于什么博百利、菲拉格慕等等的国际品牌,估计只有下辈子有福气穿穿了。

 

买这几件衣裳之后,穿上确实感觉不错,俺们领导姐姐说我像正经人了……

很多姐妹也纷纷询问是啥牌子的,穿上好看。

其实,不是虚荣的事儿,是心理满足的事儿。

一件得体适合并且人见人夸的服饰确实给人增添了极大自信,走路我都昂着头了-----原来一直是弯腰低头走路的那个……

 

至于买其他的,殊途同归,都是满足自己。

很多人不理解,一个恶俗的花姐怎么能够那么喜欢买书?

也就是买买衣裳,打扮打扮自己……

其实,买书不过跟买衣裳一个道理。

买书,不是说为了长知识,其实是满足自己……

 

喜欢看书,至于记住多少,那是最最不重要的事儿。

开卷有益,看书能给自己增加极大的自信。并且丰富内心。

一个女人,只有内心强大,才能与这个繁杂的世界作斗争----这个世界诱惑太多,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世界,难以抵挡诱惑……

透过厚厚本子的字儿,你能从那里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安静无邪,纯正自然……

 

购物的实质,应该说得到快乐,不管是你买了卡地亚的纯金镯子,还是买了哥弟的大众服饰,还是买了最高雅的图书……

反正,只要你是快乐的,就好。

就怕,你花钱都买不来快乐。

一大早,去SQ家转转,他发的博客,让我捧腹大笑了一早上,把此段分享给大家,说微信的段子。

 

 

微信,已经严重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1.朋友在殡仪馆守灵,半夜闲着无聊,就用微信搜附近的人,竟搜到一妹子,随即给妹子发了条儿信息。过了半天收到对方回复:大哥,能给俺烧台iphone5吗?俺喜欢黑色的!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2.刚才看到朋友在微信的朋友圈里说:亲人去世了,最近心情特别不好,别惹我,我很难受 。 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但我他妈的竟然点了赞 。。然后,我朋友就给我打电话了……

3.一少妇买了iphone打算越狱。到店里不知道怎么说,憋了半天爆了一句"老板,我要出轨!"老板愣了几秒,果断给她装了微信。

4.一次和女友用微信聊天,刚按住语音通话键...突然楼上住的女孩跑进来大声说了句:我的内裤掉在你这里了!我一慌张就松开了那个按键,结果就发出去了...只见那女孩进屋把掉到我家阳台的内裤拿走了,之后女友发飙了,微信传来了一阵阵刺耳的声音……

5.我问爸爸:你有没有微信?爸爸说:我说什么你现在都不听!我特么还能有什么威信…

6.一天微信里加个女的,她说自己住美国,马上要回国了,从未到中国,好激动。满嘴英文单词配很嗲的中文。我多想用标准的普通话和她说:大姐,我是搜附近的人加的你。

7.朋友让车撞倒,腿伤到了,狂流血,站不起来。他女友扶都没扶,当机立断拿出手机,拍下了我朋友的惨状并传到了朋友圈,发了句:亲爱的出车祸了,好心疼……

(以上文字转自下面的地址)
http://ggsq.blog.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3-06-04 07: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