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装修季装修经

分类:花姐回复 | 标签: 花姐   东北装修经  
2013-07-01 07:57 阅读(?)评论(0)
                         东北人的装修经
   这篇,其实应该算作回复博友的小文。
 
   四个多月了,我没有赶着急着,慢悠悠的,装修终于到了尾声。
   刨除去返工的部分,房子算是基本完工。
 
   很多博友马上都将面临装修,我不写出此文,貌似有些对不住大家。
 
   其实,生活,除去风花雪月,基本都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为什么我的博客既不精彩也不文艺,倒是吸引了点点滴滴的人前来流连甚至忘返,还不是因为我的字儿食人间烟火,大家看得懂。
   阳春白雪,很多人需要,下里吧的实实在在,生生活活,倒是99%的人需要的。
 
   所以,赶紧着把我装修的经验和教训告诉大家,以方便大家在接下来的装修季中少一些麻烦,多做一些准备,能够让这几乎是住一辈子的房子少留一些遗憾。
 
  一:动工前。
  动工前,要对房子做初步的了解,查看一下是否需要做大的改动,比如是否需要拆掉不必要的非承重墙体,改扩建某个部位-----在物业同意的基础上。
  如果你找家装公司来做一下设计,是最好不过了,当然,这是需要一笔不菲的银子的。
  我因为有了上一个房子装修的经验,也因为缺少装修基金,于是,省却了这一步。全部是我的朋友小马哥帮助设计,我参与了意见。
  如果资金允许,我建议大家找一个专业装潢公司来设计一下,毕竟,人家是专业的,这样,房子的整体布局会好看很多,有整体性。
二:开工。
1、拆墙。拆除你不想留下的墙壁,这是第一步骤。
2、去定制整体橱柜,为什么要第二步去定制整体橱柜,因为涉及到预留管线的位置,你的橱柜先定下来位置,才能给确定管线埋在那里,这是一般装修人想不到的。
3、改水路、电路。提前设计好哪里需要留开关、哪里需要留有线电视、电脑的插头开关,哪里需要安灯,洗手间里面的碳纤维和灯具排风都要做好科学安排,都要提前做好详细规划,建议开关留的越多越方便,否则家里以后到处是插排,到处是拉线。
此时要选择好电子打火炤,因为整体橱柜涉及到你选择吸油烟机是侧吸还是平吸式的
4、东北人是需要改制暖气的,大部分人现在选择了地暖,如果还没装修的,我建议不装修地暖,据说有扬尘,这是我改后才知道的。
地暖是需要找一家比较有信誉的商家,我选择是“伟星管业”,一家上市公司,服务不错,就是价钱比“日丰”、“金牛”略贵一点点,所有的管线管接等零件也是选择的“伟星”。不错。
5、做完地暖之后就是地暖回填,这一步也很重要,回填的时候一定要看着,洗手间里面要比客厅卧室等房间略低才好,我因为没有看着,就发生了洗手间跟外面地面持平现象,虽然无大碍,但是总害怕洗澡的时候水量大,外流呢,目前看没事儿。
6、选择瓷砖,建议选一些师傅安装比较省事的瓷砖,不要选择那些切割多,安装不太方便的瓷砖。我选的瓷砖很另类,但是粘起来很费事,于是师傅就刷刷拉拉,他的技术也不行,所以最后的效果不好。
7、进入瓦工程序。
选一个你朋友用过的,最好是你家小区别人装修用过的师傅,你亲眼看见效果的。这一点狠狠重要。
师傅的手艺决定了你家的墙壁是否砌歪了,墙砖地砖镶嵌的是否平坦好看。
我家的瓦工就手艺实在一般般,略有些遗憾。
8、瓦工块快毕之时赶紧选择木工,因为你要让木工下料,你去提前把木工程序需要的细木工板欧松板钉子粘胶等买回来。
9、木工程序。
也就是跟工人商量好那一块需要设计一个吊顶,哪一块需要留门口。
10、木工结束后立即选择好定制哪家木门,让木门的那家前来量尺,因为木门的定制过程一般是需要45天或者两个月,我的木门就是两个月之后到货的。
11、木工结束后,赶紧让整体橱柜的来继续量尺,因为此时你家的尺寸基本已经定了,这时候橱柜的既要趁热打铁,因为橱柜的定制期也要45天以上,这些都需要紧密配合,否则工期就会跟不上,整体进度就要打折扣。
12、木工快结束的时候,马上定一位刮大白的师傅,让他来看活计,商量价钱。
13、木工进入的时候一般就要去选择地板了,我选择地板比较早,因为地板也需要定制,不一定你要的花色有现货,一定打好提前量。
14、进入刮大白程序,这道工序很重要,师傅的手艺实在是关键,超平超不好的话影响以后房子的美观度。
我家刮大白的师傅据我们小区工程队的队长说,是辽宁可以说数一数二的,所以,锦州的朋友我可以跟你推荐,他的名字也很文艺,叫“未来”。
15、刮大白之后有的朋友选择的是贴壁纸或者是刷乳胶漆,我选择的是做了硅藻泥,我用的是兰舍牌子的,工人不错,技术不错。
16、做硅藻泥之前就应该去选好灯具了,因为马上要面临安灯了。
17、进入集成吊顶程序。
目前一般人家厨房和洗手间都选用集成吊顶,你选择的花色要与整体房间配套,我基本采用的都是安全色,奶白色和银灰色,不能出毛病。
18、安灯,还是找改电路的工人来装灯是最安全的选择,因为他熟悉电路,哪儿不亮,他都得负责。
19、安装地板。
20、安装门。
21、送家具。
22、齐活儿。
 
装修过程中的小贴士。
一:每个步骤都要做好提前量,因为我中间瓦工部分加进去涂抹珍珠水泥岩作为替代苯板做保温,结果,因为是春季,墙壁一直不干,足足等待了小一个月的时间。
在做每一步骤的时候都要提前做下一步的打算,提前约好工人,一步接一步,要不,工期会有延误。
比如,做地暖的时候就要约好瓦工,干瓦工活计的时候,就要提前联系好木工,以此类推。
中间夹杂着去跑建材市场,提前选好瓷砖、地板、手盆、洗菜盆、水龙头等东西,这些都是很繁琐很具体的事儿,必须细心,我的洗面盆的水龙头因为是在网上买的,结果,现在才发现买矮了,所以,对这些,我建议还是选择到实体店购买,退换货都好办。
家具一般定制过程是两个月,所以,看好沙发大衣柜等要提前订制。
二:对待工人的态度。
装修前,我二姐给我的经验就是:哪儿都能省钱,工钱不能省,对待工人也不能不好。
这些人虽然交不透,但是将心比心,你对他好一些,他对你的屋子就好一些。
三:监工。
最好能有人在跟前监工,否则,他做错了程序你无法改正。我因为没时间,留下些些遗憾。
四:没有完美,都有返工。
这一点,你要做好十足的准备,每一道程序都有可能返工,不要计较,不要急躁,慢慢来。
五:不要急着住进去,放一放,晾一晾,甲醛和味道都能释放出去一点点,对身体有好处。买一些木炭包放进家里,很管用。
六:建议在每年的三一五提前订制一些建材,确实便宜,我的整体橱柜和地板都是那时候定的,确实便宜了很多。这是很多人的法宝了,我再提醒一次。
七:尽量选择品牌大一些的建材,好歹有名气,出了质量问题怎么也有些保障。
 
装修房子真就好比穿衣裳,各有所好,我的装修经只是我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写出来是因为大家问得紧,倒不见得我有什么高招儿和妙法,大家互相参考借鉴吧。
我走的是简洁路线,就是最基本最简单的装修,能住为目的,跟人家豪华范儿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如果选择简洁路线的可以跟我共同切磋探讨。
 
八:还有后想起来的一个好提醒,那就是,家具如果上一个房子的床啊书柜啊大衣柜啊,不是很过时的,不是太旧,能用旧的就用旧的,因为旧家具甲醛都释放完毕了,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家有小孩子的更应该考虑这点。
 
平民百姓,不可能玩出啥大的花花样儿,填充物可以体现你自己的风格,你的品位,你的格调。
然后,你住成啥样,房子就啥样。
 
好赖,都是家。
  最后修改于 2013-07-01 09: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