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杏子李子桃子

分类:花姐败家 | 标签: 花姐   杏子李子桃子  
2013-07-03 06:25 阅读(?)评论(0)

2013年 7月 3日 周三

一转眼,就是周三。

 

终于,几天的阴雨之后,天空放晴了。

一会儿,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把车子扔掉电台门口旁边的洗车场,把小蓝写的干干净净的。

 

杏子李子桃子到了成熟的季节,嫂子从家里拿来的一大堆,她说,是她的侄女回河北婆家了,带回了一堆自家产的这些,确实味道跟锦州自产的不一样呢。

 

邓阿姨家的杏树也结满了果子,她也拿来了一大兜子的银白杏儿,吃的满嘴飘香……

桃子还没到最好的季节,买的油桃,总是发硬,不甜。

看来,改良嫁接的玩意儿吧,总不见得比最初的好。

现在的水果,怎么吃也吃不出原来的味道。

 

昨晚上还是到房子简单打扫一下。

嗯,管工小崔两口子还是很好的人,利用下班时间----(人家也是严格的上下班时间,四点半要去接孩子。)

二十分钟帮我接好了洗菜盆的下水,这样,我用水就方便多了-----

家里的橱柜分了两部分安装,至今卫生间的也没安,所以,用水只有一个墙壁上将来用于涮拖布的水龙头,用完水还要倒到马桶里……

 

我的洗菜盆下面的橱柜门是那种跟旁边的橱柜门浑然一体的那种,所以做的假抽屉门儿,必须要先把洗菜盆安装完毕才能安装橱柜门……

小崔两口子不来,这事儿就不行。

唉,这装修,事无巨细,都要亲力亲为,别人是插不得手的,所以,你说,我不累,谁累……

每一道工序之前之后很多小活儿也需要工人亲自再跑一趟,你不跟人家说小话儿,人家是不来的,现在的人工,贵,不说,工人都特别NB,好吃好喝供着,还得好态度跟着。

 

将来,很忧虑,建筑工人可能越来越不好招,每家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不愿意把孩子送到这种卖苦力的行当,农村孩子现在都不爱干这活儿。

 

至于木匠之类的,一个是木匠活越来越少,另一个是,现在木工也不怎么赚钱了,可能会慢慢绝迹呢。

时代发展太快了,以至于跟不上这些节奏了,都。

 

昨儿在微博上,太太帮里发了一条同样的微博,那就是:

社区里的小裁缝铺是不是就给我这样的人儿预备的,今儿改一条裤子边儿,明儿改一件睡裙的袖子,后儿改一件超级肥的学生裙子,然后再把裙子改成围裙……刚刚还拿了一块宜家家居买的布,让她给轧上个边儿……感谢这些街边小店,要不我这样的不擅于女红的人儿,可咋整……

 

嗯,前年去沈阳学习的时候,在展览馆买了一件韩式睡袍,水粉色的,特别娇嫩,也感觉特别好看,尤其是料子是那种极为柔软的棉布,穿在身上别提有多舒服了。

就是有一个毛病,那就是,袖子超级肥大,一刷碗,袖子就掉到水池子里,真是不方便。

拿到那家熟悉的小裁缝铺,让大姐给改了两只袖子,还轧了一块宜家的布料做桌布,总共才收我十元钱,上一次轧了条裤子开缝还没要钱……

 

其实,这种小裁缝铺看起来转不了什么大钱,其实,赚个生活费还是轻轻松松。

生活,就是这样,饿不死人,也发不了大财,每个人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大姐的日子就是这样,每天在缝缝补补中度过,平淡如水,波澜不惊。

 

因为装修因为买房因为……

所以没有精力去逛街,去买衣裳买鞋子。

女人嘛,谁不希望自己每天穿的光鲜靓丽去上班,前提是你得有那个钱,你得有那个心情。

波子在Q上一顿神侃,问:“你赶紧说,别墨迹,我给你新家添置点啥……”

其实,新家的一切一切都全了,再也想不起需要添置啥,小家面积不大,收纳空间严重不足,不太可能再继续添置些家什物件儿……

所以,在此,我也郑重声明一下,那些我的亲人博友们,千万不要再枉费心机为我家添置啥,完了吧,你费心思,费金钱,我还不见得用的上……

这些都是礼尚往来,不要弄得我负担特别重,你们的心意,我真是领了,送与不送,你,都在我心里么!

我知道,你对我好的。

“宁呀静呀”俺的老同学,你回芬兰探亲,那么遥远的路程,就真的别为我的新家背什么礼物,好沉好重,想想我都替你累得慌……

如果背只唇彩拿盒粉什么的,我就笑纳了,至于其他工艺品,你,想都不要想了。    

轻的,我要哈……    重的,不要!!

 

说来说去,波子家在新玛特一楼专卖“食草堂”皮具的,我去她店里淘了一双纯手工皮鞋,一个手工牛皮包,哈哈,真是满心喜欢。

谢谢波子,这么纯粹的“新家”礼物,这样,我喜欢。    

 

拉拉杂杂。

很多时候,不知所云。

 

就像,我只想跟自己倾诉,结果,围观的众多。

所以,这些,说给我自己,也说给所有的留言不留言潜水的那些朋友们。

 

一年又过去了多一半了,有些些小忧伤,慨叹时间不禁折腾。

院子里的芙蓉,满树满树的开啊,这个绚烂妖娆……

马上就要开败了,嗯,这个盛夏,来了。

 

 

一顿波子轻的便餐,给鱼接风。

 

嗯,生活中,很简单,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偶尔还能够跟闺蜜喝点小酒,喝点小茶,这便是美好吧?

美好。  鱼异域归来,非的让我们拍出她据说是优雅的风范,就一条破围脖儿,她自己说是披肩,可有啥优雅的……  

  最后修改于 2013-07-03 07: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