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几人受过琼瑶阿姨的影响

2013-08-01 07:16 阅读(?)评论(0)
2013年 8月 1日 建军节
出身于军人世家,向所有的家人和你们的家属致以节日问候!
 
看到一则此消息,说琼瑶阿姨今年是作品出版50周年纪念,自己在全力打造一部新剧,做以庆祝。
琼瑶阿姨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最喜欢的,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还是不是喜欢她??
 
当年追捧琼瑶阿姨那个狂热就甭提了,当时我在读高二,还买不到单行本,忘记了是《收获》还是《中篇小说选刊》上登载琼瑶的作品,我们宿舍的几个女生就抢着看,打手电筒看。
当时为了更有利于学习,我办理了入校住宿的手续,还是找人走后门办理的-----当时住宿不收市内的学生。
这一住宿,可倒好,就看琼瑶阿姨的作品了,啥也没干。
 
当时,几乎对琼瑶阿姨的所有能搜落到的作品都看全了,为之里面的情节唏嘘,哭泣,兴奋,颤栗,感动,愤怒……
反正,是幻想着自己就是琼瑶阿姨手底下的女猪脚……
 
一转眼,现在,让我再看琼瑶阿姨的作品,已经是不可能了。
过了那个时候,再有那份情结,已经不大可能了。
 
为你痴为你狂,为一部小说彻夜不眠痛哭流涕的时代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说不好目前的心态是成熟抑或是冷漠了,反正,很难再为一部小说而如此。
很有可能那个年代是情窦初开的年代,会因为琼瑶阿姨的爱情小说而很容易的打动,当时自己正处于早恋的时候,所以能够跟着琼瑶阿姨的作品一起共鸣,不足为怪。
 
看多了琼瑶,以为生活中的爱情也会如此浪漫,如此荡气回肠,所以,在生活中未免给自己的“爱情”带上条条框框,带上期许中的美满。
所以,当真正的感情遇上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时候,便觉得与琼瑶阿姨的小说里的爱情相去甚远。
于是,失望,便产生了,最后以至于绝望。
 
很多喜欢文学的女孩子,我是极力反对的。
文学作品多带着理想主义的成分,年轻学生尤其是年轻女孩子还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就被这些带着浓重爱情成分的文学作品感染,某种程度上会影响以后她的爱情观和生活观。
 
生活,毕竟很真实很残酷很现实很血淋淋。
跟文学作品中的描述大相径庭。
 
我有女儿的话,一定鼓励她去学理工,别做文科生,因为,会少一点幻想,多一分脚踏实际。
 
虽然不会再看琼瑶了,但是,不影响我还会喜欢她,这个至少影响到我的生活的女作家。
一个写了50年爱情小说的女人,真是了不起。
--------------
 
 
天气太闷了,猴子佳临走时给我买的八喜冰淇淋,这个是提拉米苏口味的。
右侧的勺子是七夕妈咪从日本给我回来滴。
 
 
打开电视听广播,我做到了。
听着广播乐生活,这是我们的广告语。
 
 
  最后修改于 2013-08-01 22: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