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五大连池的诱惑

2013-08-03 10:13 阅读(?)评论(0)

今天,来回忆一下黑龙江之旅。

这次去,不是专程去旅行的,所以,这五大连池一行,算是偏得。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的中北部,是个神奇的地质公园。


地球在长达46亿年的复杂演化过程中,为人类提供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物质资源。五大连池就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这里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保健康疗、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含量、多功能、综合型国际旅游胜地,被誉为镶嵌在欧亚大陆桥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1060平方公里的景区内矗立着十四座新老期火山,喷发年代跳跃很大,由史前的200多万年到近代的280多年前,是世界顶级资源。这里拥有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新老期火山地质地貌。14座拔地而起的火山锥,山川辉映,景色优美;石龙、石海、熔岩瀑布、熔岩暗道、熔岩钟乳、熔岩旋涡、象鼻熔岩、翻花熔岩、喷气锥碟、火山砾和火山弹等微地貌景观,千姿百态,被科学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五个汐水相连的如串珠般湖泊,五大连池也因此而得名。它是我国第二大火山堰塞湖,池岸曲线变化复杂,有收有放,景观效应极佳。这里的铁硅质重碳酸钙镁型的矿泉水,是蜚声中外的世界世界名泉,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和法国的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在民间已有上千年的医用、饮疗和洗疗历史,对康复疗养和人类的健康长寿具有神奇的功效。


据说,与五大连池火山具有可比性的世界著名火山有美国夏威夷火山、印度洋中的留尼旺火山、法国的中央高地火山和东非裂谷乌干达境内的托罗—安科尔火山。相同的是这几座世界著名的火山与五大连池火山的岩浆都属基性,其火山活动方式均属于夏威夷式喷发,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地貌景观也基本相似。不同的是,这几座火山的规模虽然比五大连池火山规模大,但是,五大连池火山地貌更齐全、更集中、更典型。比如,在这几座世界著名的火山附近,均未形成火山堰塞湖,而且除法国中央高地火山区外,均未发现矿泉出露,喷气锥、喷气碟更是少见,仅在印度洋中的留尼旺火山区偶见个体矮小、发育形态不完整的喷气锥、喷气碟。相比之下,五大连池火山形成的山川辉映、水火相容的火山地貌景观更具特色,而翻花熔岩中发育完整、保存完好、多姿多态、数以千计的喷气锥,在世界上更是绝无仅有,可谓世界奇观。

 

因为现在我出行从来不带相机,所以,全部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即便三星GALAXY Note II 的拍照功能极为强大,也无法跟专业的相机相比,于是,我在网上找张五大连池的图片,以飨大家。

下图是我站在最高处,拍下的五大连池。

下图为网上的图片。
这是火山口。
我在火山口拍照呢。在这里,你只会看到平日看不到的景色,找到平日没有的感觉。

路边的植被。

偶尔会出现这种桦树,看起来树干上都是眼睛。
上下山的路上,偶尔会有这种凳子,供游客休息。
就连垃圾箱,都有跟别地的不一样,据说是用火山石磨成的。

其实,最最吸引我的,大多是当地的美食,赏景之后品尝当地美食,是我到各地旅行最大诱惑,这家店叫“王毛驴豆腐美食”,就在五大连池景区外面,里面的服务很好,做的饭菜极其具备东北特色如果您到五大连池来观光,我强烈推荐这家馆子。

就是东北家常菜,真是吃了这回想下回啊……

左侧的一碟子是当地的咸鸭蛋,是双黄蛋,特别特别好吃,一咬,就流油。
中间的一碟子是炸刺五加叶子,没有特别的味道,很鲜美。
右侧是是干豆腐卷儿炖排骨,这干豆腐和排骨都是特别特别的香。

这是我特别推荐的卷饭,就是红豆饭加上土豆泥加上鸡蛋碎加上大酱,再加一点香菜末和葱末儿,卷在生菜叶子上,嚼在嘴里,真是香死人了!!
这是一种当地的江鱼,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猴子佳要是记住的话,告诉我一声。

这里的鱼,你也甭问叫什么了,反正每一种做出来都很鲜美,没有海腥味。

这是两炸丸子,蔬菜丸子。
另外一种鱼。

唉,五大连池的风光淡去了,美食的味道至今绕梁三周。

 

吃在各地,美在黑龙江。

 

喜欢五大连池的一切。

  最后修改于 2013-08-03 10: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