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2013-10-17 18:02 阅读(?)评论(0)
2013年 10月17日 周四 
照例晴朗。

照例心情不错。

照例一切按部就班。

什么前二十名富裕城市中,辽宁一个木有。
什么辽宁13名富豪挤进福布斯中国排行榜……

这一切,好像跟我都没啥太大的关系,我只知道这一天天的,我得把班上了,完了才能有这一个月三万毛钱的工资才能入账。

其实,如今的信息爆炸年代,很多东西都是强加给我们的,我们根本无需这些,也能过得很好,但是这些扑面而来的信息,让我们无法遮蔽,就不得不接收,承受。
当你打开一个网页的时候,很多强制性的页面弹跳出来,比如腾讯新闻,你就不得不看一眼,那强刺激的新闻标题,这些,是你无论如何也抗拒不了的。

想去卓越网上买书,买什么书,其实,一些读书人总是觉得大众的东西是不好的,总是另辟蹊径读些小众的书。
其实,不管是什么书,我一直是认为开卷有益的,只要是有字儿的东西,我都愿意看,而且,我还是特别特别流俗的一个读书人,总是追风,因为今年的诺贝尔奖想获得者是加拿大的一位女作家艾莉丝门罗,我想买本她的《逃离》,于是,转身就看见了畅销书作家韩梅梅的一本《一个自己的房间》, 这是“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系列”之二。 
把这两本都加入了购物车。
然后又看见了林特特的《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这个题目就吸引我了,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一个人,如果能够做到这个题目上说的,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个人,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们活的都过于卑微,过于谨慎,过于没有个性了。
每天流于世俗这一切的吃喝拉撒,赚钱买糊口的一切,然后拉出去,再吃,再拉出去……
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我们哪有时间去想怎么来满足自己喜欢什么,生存的压力逼得自己没有了选择自己喜欢什么生存方式,都是不得不……
我喜欢什么样的方式?

我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无任何人打扰,如果有爱,和爱人一起白天下地种田,我戴着阔阔的宽沿草帽,上面一定要有带彩色花纹的丝带,随风飘的很高很高,并且穿着十九世纪英式大公主裙子,戴着有花边儿的大围裙,拿着的居然是镰刀……
我喜欢的他呢,穿着马靴,一定要着苏格兰调情的大格子短裤,上面配一件千鸟格呢子马甲,衬衫的袖子一定要挽到肘部,他拿的是啥不重要,一定要积极埋头苦干,收获的后面是一车压的高的不能再高的麦穗儿……
我们的后面跟着的是一只忠实的老狗,吐着舌头。
跑来跑去……

夜深人静了,我们吃着自己做的全麦面包,抹上自己酿造的果酱,配上一杯自酿的红葡萄酒,烤箱里是烤鸡腿的鲜香,玉米红薯在锅上冒着热气儿……
边听着恩雅天籁般的歌声,两人看着互相的满脸大褶子脉脉含情的吃饱喝足……
我们的孩子已经远在外地,自己丰衣足食。
我们老的已经做不了爱,上床都费劲儿,我们却相依相偎,相伴相依的去劳作,去收获。
我们已经早早的入睡,早早的醒来,互相埋怨着谁的呼噜声大谁咬牙谁放屁,但是各自睡得很香甜。
我的头一定会枕到他的臂弯里,很认真用力的抱紧他……
然后怕压痛他再偷偷的抽出自己的手臂……

艾玛,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被自己营造的幸福的场景,感动的泪流满面……  
这就是以我喜欢的方式过活我的一生,当然,这是一生中65岁以上的场景……

目前的场景就是,我希望我不用上班,只有微薄的基本生活费用能够满足日常开销,别有什么应酬,早上能睡到自然醒,一顿简便早餐也算午餐,然后做做简单运动,看书写字,喝茶发呆。
午休片刻,然后看看肥皂剧。画几笔大公鸡荷花牡丹啥滴,然后洗手作羹汤,准备晚餐……
或者做烘焙,给家人预备丰富的吃食。
晚餐之后出去暴走片刻,回来看书听音乐,做做手工,睡觉。

偶尔邀约三两知己到家喝茶小酌,或者品上几杯酒。再偶尔出去到某个不熟悉的山村住上半月几日,换换心情,看看不同的风景。

写到此的时候,觉得,如果谁能达到如此境界,就是神仙了。
想起王小波说的一句话: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而杨绛女士的这句,最能够诠释我内心欲表达却无法精准说出来的: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

元子喊我到楼下取苹果,她给我老妈拿了一兜子上好的苹果,每一个都有独立包装。
然后我们两互拍----这是我们见面最常见的方式。









  最后修改于 2013-10-17 19:0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