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都是状态

2013-11-03 22:55 阅读(?)评论(0)
2013年 11月 3日 周日 阴转晴


上午还是小雨滴沥,下午艳阳高照。

这应该是昏昏沉沉的一天……
早上起来就晚了,老妈喊吃饭,于是乎,大馒头,炖土豆,稀饭……
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老妈血压有些高,今儿觉得好些了,又开始给我做饭了。

头疼,昏睡。
答应人家的论文,没写完,实在是懒得上手,继续放着。

下午可是有些功夫,有些闲心了,想更新博客,可是,壶抽风,无法进入家门,作罢。
文字,总是有些闪烁一过的意思,当时的思维当时的火花,就那么流星似的,再也无法捡拾回来。
很多时候,为什么爱写字,就是想把当时的心境当时的情景用文字固定下来,定格,让那个时刻的自己成为永生。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某种机缘,也就是说,朋友的朋友聚在了一起。
怎么相处,都是缘分。
想想,古语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能在一起喝酒吃饭,总是修来的缘分。

曾将还记得,呆子的一位茶友携妻子来我们的小圈子聚餐,吃完饭回去后,呆子友妻子对我们这一圈人的评价是:“坏人”。尤其说我。    
其实,仅仅是因为她不熟悉我们说话的方式和语气,并且无法融入我们的环境,才造成如此强烈之反差的评语……

聚餐之后的茶会。
选择了一家特别有味道的茶楼,我还真不知道,在锦城,可以自带茶叶,然后给人家茶水费,也就是一百元,可以随意喝,真是自在。

跟我同一天出生的大宝妹,是个活宝,我亦是。
接待大宝妹的一位外地来的彬彬有礼的先生盆友,场上气氛十分冷清。
一直害怕招待不好人家的我,来了之后便喋喋不休,想挑气氛,实在是怕落下抢人家风头之意。

遗憾,大宝妹带来的另一位帅哥也是沉稳默默不语的先生……
最后,变成了大宝姐跟大宝妹的互相调侃扯鸡毛蛋的戚戚嚓嚓会……    

与我,开心得不得了,喝了N多的铁观音正山小种和大红袍……
收到了N多礼物:大宝妹给的大红袍的饼子,茶碗……
然后,喋喋不休的说些没用的。

然后偶尔听听别人的说话。

其实,喋喋不休是种状态,倾听,更是一种状态。
高人与智者,都是在倾听,不露声色,你摸不透对方的想法与思路,很难知道人家在想啥。
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经验都是在倾听中得到的,呱噪的人,很难是一个成功者,或者是智者。

但是,人生常有的状态是:偶尔呱噪一下省的寂寞;惯常性的善于倾听,是生活的常态,这是最好不过的。
在人家的谈话中,你会得知很多不知道的知识,也会从中得到很多平时想不到的灵感。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总会有这样的感受。

几乎不参加任何酒局了,但是喝茶,属于例外。
喝茶,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一泡你没见过的上好的大红袍……
还有,你平日里得不到的话语----发自朋友口中。

无论是呱噪还是安静倾听,这都是一种状态,只要你喜欢。

都是人生的一种状态,要活的灵活一些,自我一些。
这样,你才会快乐。

得到的礼物,第一次见的大红袍饼子。

小小茶杯,手绘的,还有一只青瓷的,没来得及拍照。

院子里的落叶是这样的了,很文艺,拍起来。




发微信的时候说了声:在这样的初冬,迎着落叶纷飞,既感觉到浪漫又有些落寞,嗯,这样的日子,总觉得有些些的悲凉。









  最后修改于 2013-11-03 23: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