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活着

2014-01-21 07:55 阅读(?)评论(0)

2014121星期二



早上,凉冰冰的醒来。

老妈家的老房子后半夜是不取暖的-----锅炉房不给烧了。

于是,凌晨,是很冷的。

 

我家还是一楼,比较阴暗潮湿,住起来确实不是很舒服。

理解了我的所有的姐姐们回到我妈家都说住不习惯,嗯,住惯了宽敞的大房子,再回到这老式小楼里,确实脚得压抑,理解了。

 

因为要过年了,干休所有可能要发什么米面油之类的,老妈不去我家我也理解。

昨儿陪着办公室的姐姐去单洞,单洞是我们辽西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还有一个服饰大厅。

她说给父亲买一件上衣,中式的。

我说:“我不带包了,啥也不买,就拿着200元吧。

后来,姐姐又给我一百元,某日欠我的钱。

于是,装着300元上路了。

 

我妈好多件大红的棉袄了,我看中了一件黑色带紫花的,可是没大码。

另外一件紫色的,有大码,于是,拿下。

后来,又去买了一堆没用的……

三百元,就没了。

家庭妇女最最头疼的就是挎包里的钱不够花。

尤其是过年的时候。

 

这一年,换了个大房子,虽说房款很低,但是卖了那个房子买了这个我的钱也没啥咧。

全家鼎力支持加上朋友们倾囊相助,我的新家才得以顺利圆满落成。

下半年的日子,总归是囊中羞涩的。

某男跟我说过:“没钱,男人真祟!”

其实,换做女人,亦然。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真真是不能的。

 

目前提倡节俭,但是没钱,拿啥节俭?

节俭,是在好日子的前提之下才能提的。

 

咱也想找个特别特别能赚钱的老公,我就不用拼命去赚钱了。

 

昨儿,去美容师那里拿回个锅,算是送我的礼物。

聊着聊着,我说:“活得累,不怎么想活了。”

美容师马上面临生产-----怀胎十月,即将临盆。

她还充满着人生所有美好的愿望,也只是觉得钱不够花,生孩子的费用就得一万。

她说:“不仅仅是你有活够了想法,现在大人小孩都有活够了想法。”

 

身边一个朋友的女儿,高二,学习特别用功,可就是进不去百人榜,一次,考了个101名,这孩子抱住妈妈嚎啕大哭:“妈妈,我多想走到街上,车给我撞死算了,不活了。”

 

美容师家的楼上,一对儿老夫妇,男主人八十多了,女主人才七十,女主人总想着出去溜达溜达,老头儿死活拽住老太太,不让她出去,这个老太太跟美容师慨叹:“活着太累了,真没意思。”

 

某姐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上班-----即便休假在家单位的事儿也得电脑监督电话遥控,累得要死要活的,她也觉得累。

 

这个年代,活得轻松的,没几个,那些个腰缠万贯的咱们看来钱够花的人被三角债压得也喘不过气来,被贷款压得也想自杀。

没见那些跑路的……

 

活得不管怎么累,都得活,没有给你死去的理由和借口。

你的父母健在,家庭健在,孩子健在,哪有不为他们而活的道理。

其实,生命真的不是个人的了,是家庭的,是社会的。

活着,就是承担责任和义务,没什么自我。

 

一大早,探讨活着的意义,感觉太压抑,于是,不说了,上班,还是战斗的一天。

我电脑中存的都是黑白三色的家居图片,看来,我是喜欢男人范的生活。


简洁简单。










(以上家居图片全部来自搜狐家居频道。)

 

  最后修改于 2014-01-21 09: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