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春晚是个伴音

分类:花姐浪漫 | 标签: 花姐   春晚   除夕夜  
2014-01-30 20:42 阅读(?)评论(0)
2014年 1月 30日 除夕夜



这是一个除夕夜。

春晚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时,我打开了电脑,更新今天的博客。

今天跟平时,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上午值班,中午忙里偷闲去水果屋拎了一百元的水果,还有一叠子饼子-----大姊姊的亲家都去了外地,这个春节大姊姊要看她的外孙女-----七喜。




所以,她没来得及买什么年货,我去给补充一点。
特意的拎了一串美国提子,平时我是舍不得吃的,结果呢,把车停好,拎着一大堆的塑料袋上楼了,告诉大姐,就里面的提子贵一点儿,其他的没啥!
大姊姊低头一看:“妹儿,貌似没有提子……”
艾玛,我说:“一定是水果屋的老板没给我提留上!”

嗯,待会儿回去找!
后来一想,是不是忘在车里了?
回去瞅瞅,真就在车里的地上……

唉……
老了,秦晓伪说那是我故意忘的,说是比较贵重的水果,留给我自己吃……  

然后就急急忙忙的回自家了,再次擦擦地,把蛇年的灰尘都扫出去了,马年干干净净的……




然后回家陪妈了。
然后哥嫂进家了,开始包饺子了……

然后去饭店了,傍晚的锦城,除夕的锦城,几乎没什么车,从家到饭店,十分钟!
这车开的,爽……
天天都这样,该有多好!
可惜,饭店爆棚了,上菜一个小时都没上全,还是提前预定的饭菜。
没急眼的,急眼也没用……
上一个菜,空一个盘子,最后上来的都没动……

我跟服务员一个劲儿赔笑脸,我说:“孩子们啊,你们辛苦了,别着急啊,菜上不来没事儿,谁家没孩子啊,我们过年,你们却在这里值班,不能过年……”
给这几个服务员听得,眼泪该流出来了……  

提前走一个,没吃完,因为大姊姊在家看孩子,给她打包的饭菜都凉了。
我们还是吃的乐呵呵的,大侄子说剩下的打包,不能浪费,嗯,那是必须滴。
大侄子特别懂事儿,给这个倒玉米汁,给奶奶夹菜……

各种问候的电话都打到了我的手机上,问候老妈的。

我嫂子买了鞭炮,我是决然不放的,本来想给新家爆一爆,可是,这雾霾,据说要是这鞭炮都炸起来,这雾霾,要持续好几天……

特别喜欢今年春晚开始之前央视做的小插花,春晚,各种人的反映……
其实,春晚,于我来说,哪一年都是好的,因为,我都是作为伴音来处理春晚的,开着电视,不见得专心去看,边包饺子,或者边写博客,或者在一旁看电脑上的电影……

如果说,你非得把春晚当做是最最精致的年夜饭,那你肯定要失望,因为,再可口的饭菜也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胃口,你在里面挑到一道能和你胃口的饭菜,就满足了。
你要把春晚当做是一个伴音,好听的伴音,你该干你的干你的,该做你的做你的,这样的春晚最好。
听到好听的时刻一起唱;看到动情处可以跟着跳;看到开心处可以跟着大笑……

春晚,已经把全国人民集结在一起了,不看春晚的春节,还真觉得失去了味道,失去了春节的含义……
春晚,如今就是春节的一个符号,不可或缺。

打开王安忆的《今夜星光灿烂》,一本写很多作家的一本书,好看,轻松。
边看边看春晚,开场曲《想你的三百六十五里路》,超级好听。
遗憾,后来的啥都不行呢……

看到第二个小品了……
还是觉得不过瘾……

那就继续看书……
就是这样子的一个除夕夜……

老妈八十五岁了,还在客厅跟嫂子一起包饺子……
幸福的生活,幸福的年夜饭,无非就是如此吧。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一个又一个除夕就在我的笔端流逝,一个又一个的年轮在我生命里盘旋上升……
谁也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知道今天的日子是啥样子。

春晚,当做伴音,最好不过。
美好的春晚在你的生活里是重要的伴音,没了它,不成的。

我在春晚的伴音中边看着王安忆的书书,偶尔起来做一会体操,当做锻炼了。
我买的风信子长的很疯,昨儿买的,今儿就花苞欲放了……
自家一盆。


妈妈家一盆儿,颜色可能不一样。


上午值班时自拍滴。









  最后修改于 2014-01-31 12: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