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跟亲人在一起是春节的含义

2014-02-01 19:39 阅读(?)评论(0)
2014年 2月 1日  周六 大年初二




这是一个团聚的初二。

呼啦啦,张总自京城归来,然后携父母奶奶以及爱犬妞妞全家又从小城呼啸而来。
全家团圆了。

大姊姊看着七喜呢,于是乎,张总一家到了姥姥家之后,便去七喜家探望七喜和大姊姊。
他们先团聚着,我去台里值班。
又有些发烧的苗头,头很昏,发胀,眼睛干涩……

又是一大桌子。
这年呀,没啥吃的了,不知道咋回事,饭店都要黄了,这一顿,去吃的时候,啥都没有了,点菜员一个劲儿说:“估清了,估清了!”

因为这些饭店不日都将关门打烊了,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吧。
所以,一切的服务质量都抽条了,饭菜量少了不说,什么什么都没有了,连烤鸭都说卖没了……

家里人已经习惯了到这个饭店就餐了,也就没有考虑过换一家。
除夕夜大侄子请的,这一次是张总请的。
家里的新生代都成长起来了,薪酬都是我的N倍……
你知道不知道自己老了,就看着谁花钱,你就知道咋回事儿了。
这个年代已经是下一代的了……

所以,他们请年夜饭啥滴,全属正常。
以后饭店,该走啥路,应该是正常的走百姓路线了,家常菜,别豪华的装修,别弄景儿,专门伺候人家常饭。

张总的腰腹部继续隆起着,不过,还很精神,派头十足。
琪琪怀孕呢,张总这时候才显出成熟了,对琪琪呵护备至,一改往日大大咧咧的样子,琪琪也不跟我抱怨俺这个外甥不细心了……
男人的成熟,也许只在有了孩子之后……

大侄子贴心的给了她大姐秦晓伪一个红包:“不是给你的,是给七喜的。”
秦晓伪假装推辞了一下:“那俺收下了,俺给七喜都存上!嗯,二十年后也能买台思域……”

俺那大外甥张总和琪琪又开始说那台宝马了:“老姨,五一左右,宝马迷你新款下线,就定了,买那个啊!”
我说:“行!”
我二姊姊也就是张总的亲妈说:“给你买宝马我没意见,借我开两天就行……”

张总的大姨说:“艾玛,凭啥给你老姨买宝马?那给我买啥马?”
张总一乐,就不吱声了……
这大姨,凑啥热闹,再起哄,我这台也该没了……

其实,张总的能力,给俺买台宝马还真不算事儿,琪琪的话说:“拢共说起来就五个字:都不算事儿!”
只是,我怎么觉得这宝马无功不受禄,有些惶惶然呢……
先这么一听吧,已经说了一年多了……
谁知道是真是假……
就当真的一听算了……

饭桌上说的杂七杂八,不外乎今年的元宵节怎么过,二姊姊提议,大家都去小城,她的新家去过。
我们基本同意了。
元宵节也是母亲的生日,去哪儿过,都要围绕这一主题。
据老理讲,老人过了八十以后就可以大张旗鼓的过,嗯,哪年也没大过,都是家里人小聚一下。
庆祝一下,娘这硬朗朗的身体。
只要有妈在,家还是个家。

二姊姊的婆婆还是跟往年一样,跟着我们家一起来过年。
两位老人在一起有说有笑。

吃过饭,男人们一堆儿,女人们一桌儿开始家庭麻将了。
全国的年,不外乎就这么过吧。
人们说,年这个怪兽,国人过年是为了驱赶年这个怪兽。
如今,过年只是亲人团聚的一种方式,跟怪兽已经无关了。

全国的某种科学统计数字显示,春运期间将有36亿多人流动,这是一个多么恐惧的数字。
这些流动无疑是归家,探亲。
跟亲人在一起,也许就是中国春节的所有含义。

这么多年,没去外地读过大学,没出去工作过,旅行出差都没超过一个月……
也许跟能力有关,也许跟机遇有关,更多的,我想是跟恋家有关,跟亲人在一起,也许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吧。

这个年,依旧与我的家人在一起。
原因不外乎:爱我的家人。


家里所有的鲜花都在争先恐后的怒放。
鲜花很无私,明明知道繁华之后是凋敝,还是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奉献鲜活和优美。
人,能做到吗。












  最后修改于 2014-02-02 09:3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