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过年是个体力活儿

2014-02-02 19:25 阅读(?)评论(0)

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大年初三




一个忙碌又劳累的初三过去了,二姊姊一家晚上踏上了高速,哥嫂侄子帮我收拾完厨房,也驱车呼啸而去……

证明,这年,也就过去了一半儿。

 

本来,想跟侄子去新开张的一家影院去看一场巨幕电影,想想,还是算了,一个快到一米九的壮小伙子,跟我在一起,恐怕又会产生别人认为我交了新男朋友的误会。

大侄子在十五岁的时候,跟我一起手拉着手去影院看《侏罗纪公园》,后排就是我们同事,一个小妹妹,当时没好意思跟我打招呼,次日上班,拐弯抹角的问我是不是交了男朋友,弄得我一头雾水……

后来才整明白:偶,原来是说我跟侄子看电影的事儿,我的妈,那是十五岁的孩子啊……

 

况且,去看电影,一张门票要一百元,我囊中羞涩,大侄子倒是腰包鼓鼓,我也不好意思让他存一千元办张半折的电影卡……

原来中影影城我办的那张卡奉献给侄子了,那我也不好意思让侄子请客……

 

于是,就在家暂时休息片刻吧……


人都各回各家了,生活场景恢复到每日的常态----我跟老妈。

倒不是不希望相聚,只是可能人年纪越来越大,真是经不起人多这番哄哄,脑袋瓜子疼的像炸开一样,身体的零件儿好像哪也不好使了,每个关节的那种疼痛,是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的。

 

博友马儿妈妈说,过年是个体力活儿,还真是,今儿中午去给琪琪买了一些好利来的汤圆儿,外加一些点心,还有一只炸鸡,就来回一趟,就觉得累的不行。

回家看见二姊姊在厨房忙活,我不好意思干闲着,就帮忙打打下手,洗洗菜,切切菜,然后就不行了……

躺在床上睡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反而觉得特别特别的难受,饭后洗刷碗筷收拾厨房又是一个多小时……

唉,想象不出那些在家吃年夜饭的家庭主妇是怎么忙碌的。

想想,都累死了,别提亲手操刀……

 

这年,还真不是一个小事儿,一个平常的节日。

过年,过的是人,过的是钱,过的累……

我家有五个房间,三间卧房,一间客厅,背面的一个小屋做了储藏室,好家伙,哪哪都是人,今年我大姊姊一家还没回来,侄子女友也没领回……

要是都回来,四个屋子也装不下……

 

这钱。

我家里一般不需要我花啥钱,一般年夜饭是我请,这几年都是孩子们请了,我也不需要花钱了,家里的一切副食主食都是家里的哥姐们搞掂,我都是朋友给我送啥我就拿回妈妈家了,从来不用去买了。即便这样,钱也是流水一样花出去了……

这不,仅仅是去了一趟好利来,买了一些汤圆买了一些面包之类的,加上一只炸鸡,就花掉三百多块……

琪琪临走的时候偷偷往我钱包里装了伍佰元……    

 

这累。

人多,眼睛累,人多,话多,嗓子累,人多,活儿就多,我们家还是出去吃的时候多,那也把我累够呛……

东一趟西一趟,来回接个人送个人儿,加上我值班,总归是累。

 

综上所述,过年,还真是体力活儿。

本来想早几日去哈尔滨逛荡几天的,票不好买,只好跟猴子佳一起出发吧。

明儿中午,又是一顿哥们儿的聚会,这种聚会,虽然是情愿参加的,但是约在春节期间,还真是累人的活儿。

 

我想象中的春节是我休息养生的日子,一躺就是七天,把我这腰缓一缓,这,哪可能啊……

这大家族,就是这样,欢欢喜喜,团团圆圆。

人呢,是参与在社会团体中的,不可能脱离社会关系,所以,很多事情,你也是不得不。

 

这体力活儿的春节,约略七成以上的人是不愿意过的,老祖宗留下的这个规矩,谁又能破的了呢?

 

这体力活儿的年,还得一年又一年的过吧。



  最后修改于 2014-02-03 08: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