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一年一面

2014-02-04 01:19 阅读(?)评论(0)
2014年 2月 4日 大年初五

一下子,时间就到了初五,大年初四,博客里没有我的记录了。

这要是一天不写,会有N多人无数次的来观望,为了这些亲爱的粉儿们,我还是爬起来写博客吧,搜狐的博友就是执着与热情,跟我这个人儿一样……

年,总是这样,伴随着亲朋好友的到来,与离去……
送走了二姊姊一家,我就开始了哥们姐们儿的聚会。
因为哈尔滨的票还没确定,我就接受了亲朋好友的邀约,意料之中的有,意料之外的也有……
一个久未联系的小姐姐打来电话,说我的一个闺蜜自京城回家省亲了,其实,我跟这个蜜蜜当年真是形影不离,只是因为地域的原因,她有孩子,在京城也不容易,所以,我去了北京数次也没跟她联系过,怕打扰她。
在京城,见一次真是就像两个城市一样,我在城西,她在不知道是哪个地区的地儿,可能开车进到市区也得两三个小时……
就像锦州到沈阳那么远了。

空间的距离真是很无奈的东西,有的时候却是是一道墙壁,阻碍了人们的交往,缘分在的,一直都那么联系着,缘分若是疏离一点点,联系可能就淡了。
但是很多时候,各自的内心,真是总是在牵挂,这就是缘分不断的原因,没有想念,就没有再次相见。
无数次想过她,她也无数次想过我。

所以,在这个姐姐的张罗下,我们见面了。
四个中年与迈向中年的女人相聚了。
本来都开着车,谁也没想喝酒,结果,结果,其中的两个一人四瓶子,我只喝了两瓶就不行了……
车呢,元子的老公好好先生啊,扔下自己的生意,挨个送我们,先开走一台送回去,再回来开走一台再送回去,有夫若此,夫复何求?  
我是相中了元子的老公了。
元子说,某天,她老公忽然跟她犟嘴起来-----以前从来没有过。
元子生气的说:“你还长脾气了!”
元子老公答道:“你以后还别跟我牛了,告诉你,现在我有下家了,花姐说等我呢!”  
元子说,这下子,可完了,人家有涨势了!  

四个女人的啰里啰哩啰嗦,互相拍照留念,吃吃喝喝,居然整了三个多小时,某女要回去姑姑家聚会,服务员上来清场了两次-----春节期间饭店火爆,翻台率达到100%,每个包房中午晚上都有人定包。
于是,在元子老公的帮助下,纷纷回家了。要不,还得在饭店墨迹……
这家伙,要是见了有感觉的人,这腰,也直起来了,屁股也不疼了,也不耷拉脑袋了……

回到家里,意犹未尽,翻出了以前很多照片,回想起N多从前的岁月,那年那月那人……
饭桌上,互相谈着当年认为是嫉妒私密的隐私,居然像说笑话一样……
在想,如今在意的人和事是不是再过几年,也像是今天这样说别人的事儿似的?
真是岁月如歌,时光如电,此一时彼一时说的是不是就这个意思啊。

看看照片中的我们,虽然大家都说彼此都还算年轻,可是,那眼角的皱纹,那笑容里的沧桑,都证明我们真的不再年轻了,虽然,我们穿的还是那样花枝招展,假装自己还是十八……

午夜,驱车从街上驰过,那些烧烤店里的桌子上还是胡吃海喝的人们,大多是外地归来探亲的人们,同学会,战友会,各种会。
虽然大家都在喊着累,可是还是乐此不疲的参与着,加入到聚会的行列中来。

大年初四,我赶了两场,午间的一场是哥们聚会,桌上的哥们说要赶四场儿……
其实,这种聚会都不是应酬的,都是必须参加的,都是真情实意的哥们姐妹儿,否则,谁也不会大过年的往一块儿凑合。
有的是一年一面,有的是N年一面,不管几年一面,这种关系永远是见了就跟昨天一样的关系。
有些人,见一面,就够了;有些人,天天见也觉得不腻歪;还有些人,是总也不见,再见依然跟昨天一样的关系。
生活中,这样的朋友,很多,也很磁石,估计我说的,大家都会微微颔首。
绝大多数的友谊是维持在这一层面上的,太近,会互相蛰着;太远,会有距离;就这样偶尔一面,以解相思之情,最好不过。
朋友,也如同情人,太近了,就该分了;太远了,远水解不了近渴,但是一直有神秘感,新鲜感,互相吸引着,这样,最好。

初五的凌晨了,很久没这样兴奋的睡不着了,留下今天的印记,这年,也接近尾声了……

中午聚会前,硬硬的给自己挤出来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家一个人静静地喝会茶,喝了两种茶,用两套茶具,发现,不是特意安排的,居然这两套茶具出自一人-----昆明的紫衣,送的,谢谢,喜欢的人送的东西也是欢喜的。


男的大太阳光下,自己翘着二郎腿,什么都没想,就静静地喝茶,真是幸福。

屋子里风信子还是疯了似的长。
玫瑰,却已破败……
任何美好,都是有保鲜期的。
张罗饭局的姐姐拍的我。
元子拍的我。


我跟元子。
京城归来的蜜送我一直小马的玩偶,真是喜欢。
那么久没见,你还是懂我的欢喜,难得!
谢谢。



现在写博客也没谁正儿八经的用单反来拍照了,都是手机,所以有的模糊些些,凑合看吧,也不是选美,是吧。





  最后修改于 2014-02-05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