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怀春的春节(原创小说)

2014-02-05 09:51 阅读(?)评论(0)
                      怀春的春节
                 作者:花花


      每年的大年初三,都是同学聚会的日子。
      已经成为高三三班的惯例了。

      高三三班是这个城市里最好的高中的三年三班,是文科班。
      文科生历来是男女比例极为失调的,可是,那一届,突破奇迹,男女各为一半,因为半路转来一个男生,最后的男女生比例是:33:32。

       这一届的文科班有两个,高三三班全军皆大欢喜,只有一位女生考取了大专,其余的四十名是全国重点院校,也就是现在的一本,其余的24名均考上了全国普通院校,也就是目前的二本院校。

       那位读专科的女生的父亲一直在新加坡工作,所以,大专读到一半的时候也出国了,反而最后是在英国的杜伦大学读的硕士,后来回国工作了,在北京,跟大家一直没什么往来。
       高三三班的同学聚会,每年的聚会人数都达到30到40人,但是从来没全过。

       今年的大年初三,远在日本的当年的学生会主席,也是高三三班的男班长回来了,这是个能张罗的家伙,因为前不久,高三三班的一位女生罹患胃癌去世了,惹起了大家聚会的更高热情-----害怕哪天再走一位,就更聚不齐了。
       聚会的内容无非就是先吃喝,后去KTV。

       班上成了两对儿,一对儿过的美满,每次聚会都是夫妻一道前来,今年,只来了男生。说是妻子家中有亲人病重,在家照顾病人呢。另一对儿呢,散了,同学聚会,再也没见过其中的女生……

       今年的聚会来了45人,也是史无前例的多,最难得的是那位大专女生也来了。
       因为毕业之后一直没见这位神奇的女生,她简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学的时候,像个豆芽菜似的,也不时髦,也不突出,如今却是楚楚动人,略略丰腴的身材,活泼的神情,都让男生动容,女生垂涎。

       今年也不知道怎么了,因为癌症女生的离去吧,气氛都有些悲烈,喝酒的男生大多喝多了,有的女生居然边喝边哭起来……

       大专女生连续唱了几首情歌,声线美得让人沉醉,最让男生牵挂的是,大专女生至今还是单身。

       唱着唱着,大专女生居然拉住了那位跟班上女生结婚的那个男生,轻声对他说:“你知道吗,当年我暗恋你两年,你却一直跟着英的屁股后面……”
       男生叫壮旭,壮旭本来就喝的迷迷糊糊的,一听说大专女生当年暗恋他,喜不自禁,中年男人的各种雄性激素涌上心头,壮旭壮了壮胆子说:“你现在表白也不算晚,你住哪儿了?”
       大专女生在这个城市已经没有亲人了,这次专门回来是为了参加聚会的,她答道:“我在喜来登酒店。”
       歌声在继续,多半是男生的嚎叫,有个男生点了一曲男女生对唱的《你是我心底的烙印》,壮旭拉着大专女生的手就缠绵入戏的唱起来。
       大家在起哄中完成了最后的《明天会更好》-----每年的聚会,总是以这一曲作为散场曲。

       曲终人散,大多数的女生都各回各家了,还有少数的男生吵吵去吃烧烤,接着整啤酒。

       大专女生要回酒店,被各路男生拽住:“你又没事儿,家也不在这,回什么酒店,接着整!”

       于是,壮旭跟着大专女生继续跟大家又去了烧烤屋。

       一箱子啤酒进肚子了,还在喝……
       已是后半夜了,大专女生提出要回酒店,壮旭说:“我也回家了,顺路送她回酒店吧。”
       于是,二人醉醺醺的打车,到了喜来登的门口,大专女生说:“谢谢啊,请回吧。”
       壮旭给司机撇下20块钱,说句:“甭找了。”
       嘣一声车门就被摔上了,出租车扬长而去。

       壮旭特别自然的搂住大专女生的肩膀:“太冷了,我送你回房间吧。”
       大专女生也没拒绝,两人回到了21层的套房……

       酒壮英雄胆,二人进入房间之后的情景,像是世界大战之后的战场……
       第二天的清晨,壮旭的手机响了,妻子小英的声音:“你在哪儿呢?我还没吃饭,你送点饭来医院吧。”

       壮旭这才知道,昨晚做了错事。

       大专女生很温柔的搬过壮旭的头:“不许回去,陪我,我很寂寞,需要你。”
       壮旭抵不过这温柔的一搂,再度的缠绵,幸福与刺激,他分不清楚了,只是感觉,愉悦感漫过全身……

       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妻子的电话,壮旭再也没接过-----他关机了。
      
       一天一夜过去了,壮旭觉得有些些累,也害怕小英找不到他会着急,就开了手机,结果,开机不到五分钟,小英的电话就进来了:“壮旭,你没事儿吧?吓死我了,我问了所有的同学,都说昨晚你就回家了,你到底在哪儿啊?”

        壮旭想想说:“我喝多了,我在洗浴中心呢,睡过去了,马上回家,别着急啊!”

        壮旭起来,穿上衣裤,到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头发,跟大专女生说:“你是明天的机票吧?晚上我来陪你,明天送你登机。”
        大专女生忽然就哭起来了,壮旭手足无措,任凭大专女生抱着自己就那么无声的哭泣。

        过了一会儿,壮旭说:“你稳定一下,其实,我挺对不起你的,我喜欢你,但是我不能离婚,我对不起小英,孩子已经那么大了,离婚不是个事儿,昨晚到今天的事儿,你就当没发生吧,你千万别怪我,好不好?”

       大专女生忽然声嘶力竭的喊起来:“谁让你离婚来着,你赶紧走,用不着你送我。”
       说着,就把壮旭推出了门外……

       壮旭至此再拨打大专女生的手机,就没通过……

       此后的数月中,壮旭总是神情恍惚,壮旭自己打理着一家公司,做通讯工程业务,也总是飞来飞去的,但是北京一直没有业务,某一日,他心血来潮,买张机票就去了北京,他知道大专女生的公司地址,到了那里找到前台,说明要找的人,几分钟之后,他就见到了心目中的女神-----

       一周的时间内,二人流连于北京的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后海……

       除了街头的小吃,胡同的玩耍,还有床上的温柔时光……

       壮旭觉得离不开大专女生了……

       回到家中,壮旭无法再面对小英,摊牌了,铁定要离婚……

       小英气急,一下子吃了安眠药,幸亏发现得早……

       壮旭又不敢提离婚了……

       日子又死水一般宁静的过下去……

       春节又来了,这一次,是小英单刀赴会,席间,没了壮旭,也没了大专女生,吃喝之后,依然是嚎唱那些老掉牙的歌儿……

      大熊一直对小英好感有加,这次,听见小英唱《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的时候,居然听着听着就哭了,小英跟大熊抱在了一起……

      当晚,小英也没回家,据知情者称,小英跟大熊去了酒店……

      组织者女班长总结,2015年,高三三班的聚会不再进行了,这个春节,简直就是怀春的春节啊……  

  最后修改于 2014-02-06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