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喜欢那座城绝对是喜欢那城里的人

2014-02-06 07:07 阅读(?)评论(0)
2014年 2月 6日 初七


这个春节的长假,到今天,对大多数人来说就算了尾声。

我们因为播出的原因,排班能到初十,也就是说,前面值完班的人,还能休到初十。
我选择了初一二值班,就是因为跟侯子佳搭调,去她那儿转转。
某个城市,不仅仅是因为那儿的风景吸引人,大多数喜欢它的原因不外乎是那里有自己喜欢的人。
你的爱人,你的亲人,你的闺蜜。

为什么要感谢搜狐,搜狐带给我的太多了,侯子佳是我第一个粉丝,六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她从一个大三的学生变成了研究生又变成了一个职场小白领……
同时她也变成了我的一个亲人,她跟我,与秦晓伪跟我的关系已经无甚大的区别,她也把我称作老姨,我也把她称作外甥女…

呼和浩特,如果不是侯子佳在那里读研究生,此生我可能都不会去那里;包头,没有任何吸引我的地方,仅仅因为侯子佳曾经在那里工作过,我便会飞过去探亲……
如今,哈尔滨,这个一想起来就寒冷令人瑟瑟发抖的城市,因了侯子佳的存在,对我来说,也温暖无比。
喜欢那座城,绝对是因为喜欢那里的人。

哈尔滨,绝对是冬季旅游的最佳首选城市,一直买不到票,最后,还是侯子佳灵机一动,选择了沈阳中转一下,要不,我就去不成了……

初六的晚上,侯子佳从高速上风尘仆仆的下来……
他们全家去秦皇岛探亲了,她开着车走了上半程,到锦州下,她父亲接着开回家……
跟她的父母第一次相见了,没有任何寒暄,就像是一家人……

接过她父母给我妈妈的一个红包,拎起从农村给新鲜压榨的花生油,拿上现给油炸的年糕……
这就是一家人的和谐与默契……

侯子佳下车就嚷嚷:“赶紧带我洗澡!”
她说,农村的一切都比城里好,除了不能洗澡,我说,还有旱厕……

农村人吃油,都拿着花生现去压榨,没有任何转基因或者非转基因……
农村人的收入,都很丰厚,都是楼房,但是摆设,很少有人去住。
农村时兴打麻将,后半夜还是全村哗哗的麻将声……

侯子佳带着一大堆的红包,挨个给下一辈儿发红包,几千元刹那间灰飞烟灭……
我说其实就我缺钱,但是我木有红包……

带着侯子佳带着老妈去洗澡,然后回家聊天洗衣然后各自进入梦乡……

L,京城归来,一直没有时间见我,她说,带孩子太累了。
其实,哪个母亲不是含辛茹苦……
秦晓伪这个假期也没有什么时间出去见大家,因为,七喜一直没敢往外带,孩子前不久刚刚感冒,怕再度感染。
于是,年轻的母亲们这个假期都会跟自己的孩子在一起。
这是可爱的呦呦,L家的小宝贝。




我抽出了两个小时去见她。
本来包了红包,最后没给。
这些繁文缛节,算了吧,各自都有美好的祝福,美好的真挚的感情在内心,不必在金钱上互相扯来扯去,你送我两百,后天,我还想着还回去250……
多闹腾。
(我们在一起的两杯甜品。)




给心爱的人花钱,其实谁都不在乎。
关键是不必把钱作为面子互相换来换去的,最知心的朋友,绝对不在乎你在平素风平浪静的时候给多少钱,关键是困难之时能帮上忙,比如借钱,比如赠与……
这是我对朋友之间金钱上面的理解。
你真正有难的时候,那时能够借钱给你的或者赠与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锦上添花,我们喜欢,我更注重的是雪中送炭。
你有,你多花点儿;我有,我多承担一些。
这就是朋友之间的默契。

我穿上侯子佳给我买的棉裤,蹬上雪地靴,套上长羽绒衣,戴上许久不戴的棉线帽子,双手是手套……
捂得严严实实的,心里热乎乎的,走起,去哈尔滨。
那里有我的梦,我的轻松,我的爱。


去年不经意间买下的艺术盘子,应了今年的景儿。马年,马盘子。
装上广东梅州花开邮寄来的她妈妈亲手做的柿子干,真是好看好吃。






  最后修改于 2014-02-07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