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母女关系

2014-02-14 13:53 阅读(?)评论(0)
 

2014年 2月1 4日 情人节 元宵佳节 周五

 

这是一个静悄悄的周五,下午。

办公室静悄悄的。

 

虽然不放假,但是记者本身就不坐班,所以,留我这个坚守,就是了。

远处稀稀拉拉的鞭炮声,屋子里面温暖如春。

窗台上的花儿怒放着,坐在这儿,静静地。

每天响个不停的电话,这时候也像是断了电源,我抬头看看,是不是断线了……

有些不适应。

 

今儿,是个很平常却又不平常的日子,老妈过生日,加上情人节,加上元宵节……

三喜临门。

 

其实,情人节,与我,很平常。

一次也没收到过鲜花,礼物倒是收到过。

其实,真正的情人大概是不会在这个日子里送花的吧??不知道。

大玲儿是最后走的一个记者,跟我打招呼:“晚上怎么嗨皮去啊?”

我说:“跟老妈嗨皮呗……”

我说情人节没收到过鲜花,她居然不信,真没收到过。

 

本来应该在厦门了,但是老妈今儿生日,万万是不敢提前出发的。

泡杯茶,拿那个小小按摩器按摩下头部,颈部,看看柴静的《看见》。

晚上全家聚餐,共庆老妈85岁寿诞。

 

家有老妈,还是个家。

心里默默祝福:老妈健康长寿。

 

老人过了八十,周易上讲,可以大张旗鼓的给老人祝寿了。

那我们家也没有大张旗鼓过。

都是这么静悄悄的,全家聚在一起。

吃个饭,或许打打麻将。

陪老妈乐呵乐呵。

 

平日里,只要不跟我妈生气,就是最大孝顺了。

母女,天生都是敌人,我说过无数次了,母女总是唇齿相依,但是针锋相对------绝大多数的母女关系是这样的。

也有好得不得了,腻得不得了的,我总觉得是少数。

其实各自内心都非常挂记,但是各自都互相看着不顺眼,很少有母亲看女儿越看越顺眼的,大多数都是瞅着憋气,但是心里惦记得不得了……

 

母亲跟女儿,不管语气多么激烈,但是总是世界上最亲密的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

那是最最亲密的血缘关系。

这是撕不断扯不裂的。

 

每天早上,她喊我吃饭,喊我起床,我都烦得不得了,但是,若果某一天,她真不在了,没人喊我没人烦我了,我会不自在的……

 

总是在幻想:自己活到老的时候,会是什么情景?

老妈是儿孙满堂,我呢……

哈哈,很多事儿,还是不要多想了。

过一天算一天吧。

 

听会歌,这会儿,不算违法,魏语诺的《花房姑娘》。

苏打绿的《天天晴朗》。

  最后修改于 2014-02-16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