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遇(十三)

2014-04-03 08:19 阅读(?)评论(0)
遇(十三)
作者:花花


苏秀的女儿一天天的长大,转眼间,上小学了。
女儿总是嚷嚷难受,没劲儿,大大的眼睛越来越突起,脾气也很暴躁。
带着女儿去医院检查,原来得了甲亢。
医生说,先保守治疗,如果脖子的肿块还继续增大的话就必须手术了。
眼见着女儿的脖子越来越粗,苏秀跟宇航商量,怎么也得手术了,宇航的朋友都是医大附属医院的朋友,特别找了已经不在手术台前工作的副院长来主刀。
只可惜,怕什么来什么,女儿的手术不很成功,到了晚上,四十五度角斜躺在床上的女儿忽然苏醒了,嚷嚷冷,叫了值班医生来查看,发现血已经顺着脖子后面湿透了褥子。
赶紧推到手术室抢救,结果,血库没血,宇航一激动说:“就抽我的血吧!”
宇航去了一查,自己是B型血,苏秀是O型血,结果女儿是A型血。
当时,宇航的心里就沉了下来,但是宇航什么都没说,赶紧让同学去给联系血源。

找到了血源,孩子被抢救过来了,宇航的心里这才舒了一口气。
女儿苏醒后第一句不是喊妈妈,而是问:“爸爸呢?”
宇航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经过两个多月的静养休息,女儿甜甜重新上学了,只是脖子转动有些费劲儿,一天,甜甜一个劲儿打饱嗝,很久也不停。
宇航从妈妈那里学来的,人要是打嗝不止的话,说一些事儿吓唬吓唬打嗝的,就会停住。
宇航忽然对甜甜说:“甜甜,你不是爸妈亲生的,是捡来的。”
忽然甜甜间扭过头,吓得脸都白了,哇一声哭起来。
宇航赶紧哄着闺女:“哎呀,你还打嗝不?我这是吓唬你呢!你奶奶说了,只要打嗝的人说件事吓唬吓唬他就不打嗝了。”
甜甜破涕为笑,宇航说:“赶紧把饭吃了,爸送你去上学。”

苏秀一直忙于家务事儿,婆婆年事已高,可还是撑着那个杂货铺子,苏秀每天除了给家里做饭洗衣,忙活完孩子就去婆婆那里,婆婆已经剥去了对苏秀的偏见,对苏秀好着呢。
苏秀根本不知道女儿血型的事儿,也不知道宇航一直沉住气,也没问过苏秀。

期间,三丫和淑萍都跟苏秀有着偶尔的联系,苏秀得知亮子爱张扬的毛病并没改,不是爆发了嘛,因为得瑟,生意不稳定,后来居然想起倒腾走私烟草,被查没了一批,自此,再也没翻身,据说不知踪影了。
苏秀心底闪过一丝惦记,转瞬间就被繁忙的家事儿耽搁了,再也无心去顾及亮子这两个字。

甜甜升入高中了,升入高中例行体检,天天拿着体检表回家让苏秀看,细心的甜甜忽然发现自己的血型是A型,便喊爸爸:“爸,你甚血型啊?”
宇航想都没想答道:“B型呗!”
“那,妈,你呢?”
“我呀,O型呗!”
甜甜开心的说:“哎呦喂,咱家血型全和了啊!”
宇航的脸色有些不好,但是没说什么,苏秀也隐隐觉察到了什么,手里正摘的菜掉到了地上。

等送了甜甜进入校门后,宇航忽然问苏秀:“你今儿跟老李请个假,我带你请出去转转,反正甜甜下课也要晚上九点多,她也去吃小饭桌,咱两潇洒潇洒去。”
本来苏秀还想推辞,无奈宇航拿起电话就给苏秀的主任老李打了电话,玩笑间就给苏秀请好了假。

两人开着车去了邻县的水乡,这里是一处暂时不被游人所知晓的小镇,偶尔有卖东西的小卖部,大多是农家院落,此时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让人心旷神怡。
苏秀就是在这种水乡长大的孩子,见了这些,倍觉亲切。

中午,没吃饭的夫妻两个回了镇上,找到一家羊汤馆子,要了一盆热气腾腾的羊汤,喝起来。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往回返,开到一半的时候,宇航忽然放慢了车速,把车停到了一处无人的洼地,跟苏秀说:“你把座椅放平点儿,我跟你说会话,连带着歇歇。”
宇航开始说起了二人的过去,想着地下室里那些相依为命的日子,苏秀的眼窝变得湿润起来。
宇航忽然问:“秀儿,你跟我说实话,咱闺女不是我的,是谁的?”
苏秀一下被问住了:“还能是谁的,你的啊?”
宇航面带微笑,心底却很难过,说:“秀儿,我一直没跟你说,自从甜甜输血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和我生不出A型血的孩子。你说,孩子是谁的?”
苏秀沉默了。

宇航说:“秀儿,我们是经过这么多年坎坎坷坷风雨走过的夫妻,无论甜甜是不是我的亲骨肉,我已经把甜甜作为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对待了,我也不想失去这个孩子。但是我一直想知道这孩子是谁的。”
苏秀还是沉默。

宇航后来把座椅调直,也帮苏秀把副驾驶上的座椅调直,驱车往回返了。
宇航就跟苏秀说了一句:“我们必须设法让孩子知道我的血型是A型的,现在的孩子很聪明,一旦甜甜知道自己不是我亲生的,心理肯定特别逆反,不利于她成长。”
听到这里的时候,苏秀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无声的在脸上流淌着。




  最后修改于 2014-04-06 07:4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