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家的意义

2014-05-04 11:32 阅读(?)评论(0)

2014年 5月 4日 青年节



锦州的天气,真是了得,前几日短袖上场了,已经,这两天来,却忽然降温,有点像初冬的感觉,这春姑娘,是害了疟疾吧?

忽然间就打了寒颤。

 

昨日忽然间宽衣换上家居服带上围裙去厨房劳作,把文胸小A脱下来挂在妈妈家我房间的小挂钩上,然后晚上回家我就没换衣服,穿着家居服外面套上一件卫衣就开车回自家了。

早上,医院来电,让琪琪去医院复查,我就找不到小A了。

新家一直没有全部就绪-----我的很多衣物还在妈妈家,满世界找不到一个小A

最后还是从大衣柜的悬挂式格子中查找到一个小A……

这个玩意平时不起眼,可是女性穿衣不穿这玩意是出不去门的------除非半夜开车回家的情况。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貌似非常不重要的物件儿,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却很重要,很多人也是,在生活里不显山不漏水的,但是一到重要时刻就显得此人异常重要,非他莫属。

 

没时间一天一写博客了。

琪琪在我家待产,老妈住院输液,忙的昏天地暗的。

我的头发长了,没时间去剪短,就任凭刘海儿遮蔽着眼前。

腰也不知道怎么地了,就像似折了一样,一直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一直疲倦疲倦,加疲倦。

身体状态很不好,以至于最近很早就入睡,所以,没有了写博客的时间,也没有了回复时间,大部分时间都交代给了亲人。

浏览博友“太湖梅子”的博客,正写到此种心情,她引用了王小波的一句话:


这让最来沉浸在琐碎家事中的我有些感慨,想起慢慢远去的那些鲜花著锦的日子,曾经十分在意的人和事,有些事情,有些人,并不是不想,而是在不经意想起时心无波澜。想起近来自已的生活圈子,无非就是书房和厨房,陪伴时间最长的,就是自已的家人。

(后补一句,这句话是梅子自己写的,让我误认为是王小波的。  )

 

家人实在是太过于重要了,与我。

十分的恋家,以至于不想跟家人分开,哪怕一分一秒。 

所以一直很遗憾没在外地读大学,即便是去了外地读大学可能也是时时刻刻恋着家。

我的母亲,我的哥姐,我的侄子外甥外甥女外孙女。

任何一个人我都离不开……


很多时候,我们礼貌的对待外人,礼貌的对待应该礼貌对待的人,反而,我们把恶情绪恶言恶语都留给了最最亲近的人。

因为,亲人无条件的接受了你的无礼你的歇斯底里……

还因为,你在亲人面前即便再怎么样掉价,亲人依旧是亲人。


整天只顾着忙碌着的人们,已经忘了该感谢身边最爱自己的人,人们似乎已经渐渐习惯把最亲近的人对自己的好视为理所当然。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你不必讲理的地方,也是你撕下伪装脱去外衣展露你赘肉的腰身不必忌讳的地方,我们在生命的轨迹上必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波折,当我们为此感到心灰意冷的时候,家是我们唯一的去处。

亲人们也一如既往的等待着你,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


人越是长大,才越懂得家的意义。


我们一大家子的生活氛围,我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喜欢吃喝,喜欢凑在一起,喜欢嘁嘁喳喳,喜欢大声吵着说话,喜欢凑在一起生气了很快就忘记了,然后还要凑在一起……

每天一大桌子的饭菜熙熙攘攘的一起吃,刷碗都得刷个把小时……

我二姊姊又去批发市场了,为了答谢全家人,买来了一箱子纸巾一箱子厕纸,几百双袜子,够我们用半年的了,袜子穿也穿不了那么多,我选了一沓子丝袜,三双棉袜。

我刚给她我穿过了二十几双棉袜-----我穿一水就不喜欢了,她都接受了,给我买的新的。

这就是家人。


看我姐买的袜子。

批发模式的。

我家人分。  

妈妈家的大院,谁说近处无风景。

人间五月芳菲尽。一只黄杏出墙来。

这满院子的刺梅,也有叫蔷薇的,煞是好看。



七喜又来了,有些小小的任性呢。


马上琪琪也该生了,添人进口了。

这个大家族又壮大了呢。


看看张总:这个即将当父亲的家伙。


  最后修改于 2014-05-04 16: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