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静下来

2014-05-27 17:10 阅读(?)评论(0)
2014年 5月 27日 周二
晴朗朗的天儿啊。

美好的周一。
接上美好的周二……

一切从晴朗开始,到了正午,大约有三十几度的样子。
好在,我一直在室内。

晴朗朗的天儿适合谈情说爱,适合花园里撑把伞,摆上几张躺椅,拿一本闲书,沏一壶岩茶,偶尔有几声鸟鸣,膝下有一只笨狗-----为什么是笨狗,因为笨狗才足够安静,足够不恼人。
遗憾,这么晴朗的日子里生病。

病恹恹的,没有体力,精神倒是依稀尚存。
瓶子里的液体略有些凉,于是,体温也感觉在下降,浑身都是冰凉凉的,与这个初夏刚刚升起来的气温正好相反。
一只手不适合阅读,于是,扔掉手边一直沉醉的《眠空》。
沉下头于家里拿来的抱枕绵绵中。
酣睡一会儿,被护士进来的脚步声惊醒,后来,隔壁床的阿姨被儿子牵着走进了病房,一天的病房生涯算是开始了。

休养生息的时间里不适合看沉重的读物,于是,选择了一些随笔性的图书,有《毛姆读书笔记》、《张爱玲地图》、《上海色拉》……
还有《跟着君之学烘焙》、《大菜美食物语》等实用性读物……

静下来,是无奈的选择,不是主观意愿。

身体实在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无奈之中发出了警告:你必须停下来加加油校准一下零件的位置啊等等,人到中年是个坎儿,不要再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了。
遗憾,电话还是轰鸣作响,离不开的工作时刻追随着你,你不得不还为工作操着心费着力……
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除非你真的不行了,你就彻底放下了,断舍离,还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得到然后做得到的。
 
 


人在生病中很难控制不去瞎想一些平日想不到的事儿,这几天望着天花板静静的想了很多。
人这一辈子,怎么都是一辈子,其实,人活得,无非就是一种精气神儿,你追求的再多到头来也就是睡一张床端一碗饭,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只是,现实逼迫你必须要为之去奋斗,否则你生病了即便是公费医疗也要自己先垫付巨额医药检查费;你想吃那个好吃的山竹40元一斤好吃的车厘子前一段儿80元一斤……
这都需要实打实的货币作为支撑。取得这些货币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付出-----努力工作辛苦耕耘。
 
而这些,是容不得你停下来的。
断舍离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资本,有断舍离的资本。
常常有人特别慨叹的说来说去:你需要断舍离啊,你得学会放弃啊,你得……
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你得怎么样是需要你得怎么样的前提。
人自己该有什么样的选择自己是很清楚的,虽然人很难看清楚自己,但是人自己能知道自己需要过什么样的日子,大多的。
 
妈已经八十五岁的高龄了,还在偷偷的让粮店送来一袋子糯米,偷偷的把巨大号的蒸锅放在床底下泡好米:泡好了莲子、花生米和大红枣……
因为大家已经发出了警告不允许她今年再包粽子去分送大家。
遗憾的是,老妈已经习惯于赠与,习惯于付出,她不包粽子她心里难受。
提着粽子去同一个大院居住的大姐夫的爸爸妈妈家,给他们两位老人送去了老妈刚刚出锅的粽子,大姐夫的妈妈很是感慨:“都那么大岁数了!还给我们包粽子!”

 
从我妈妈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是坚强乐观。
这一点,我很像我妈咪,我想即便明天我离去了,今天,我还在无比的高兴着。这便是最动人的人生态度了吧。
 
带着老妈上楼,她走的很慢,是因为太老了;我走得更慢,是因为我太衰弱了……
一对老的老恹的恹的娘俩,居然坐在台阶上歇了下来。
看着小区里晚饭后出来溜达的人们,好些都是要二胎的,羡慕的我哈喇子直流。
一位跟我同龄的女子老二还是个男孩子,已经四岁了,她还在劝我:“赶紧生,来得及。”
嗯,我真是懂得这些好心人的意思,我也真是觉得生病的时候如果有个孩子在身边确实可能是最大的安慰。
我心里暗暗地一次又一次的感慨:人哪,该到啥时候就干啥,别回过头来后悔,就好。
 
生病的时候,你知道,两样东西是不能缺的,一是钱,二是亲人。
感谢我所有的亲人,你们的呵护。
 
谢谢。
(注:题图与尾图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最后修改于 2014-05-27 20: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