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终于学会了不一心二用

2014-06-01 19:39 阅读(?)评论(0)
2014年 6月 1日 周日 多云,闷热

泡了二十几分钟的脚,大汗淋漓。
医生说,每晚泡脚有利于康复,每晚一杯红酒,遵命。
两只脚啊,泡的红红的……
但是真心的舒服啊。
老祖宗留下的老礼儿,怎么能没道理呢!

唉,人这一辈子,兜兜转转的,需要过多久才能修成正果,明白自我呢?
为什么忽然间就来这么一句感慨?
是因为,兜转了那么久,活了这么多年,到了现在我才知道,干什么都不要三心二意,就要一心一意。

小时候起,就几乎没有一心一意过-----爱情除外。
上小学的时候,就开着收音机听《小喇叭》、还有一个少年节目,叫什么来着?《星星火炬》???
然后边写作业。
这种一心二用三心二意的一直持续到读师范。
师范专业学的是政史,这个专业现在大多院校已经取消了,也就是说不算是个专业。
我呢,说实话,从来没认认真真上过一堂课,都是下面看小说上面记笔记,反而这笔记居然是典范,字字不落。

这笔记帮了我,读师范的所有课程,没挂过科。
当时点灯熬油的很多同学们都特别诧异:你说还有没有天理啊!这不学习的,反而比学习的成绩要好……
其实,我只是功夫在考前那两天,几乎不睡觉,进了考场就答题,出了考场任何都瞬间消失,什么都记不住了……

坐在这儿认真回忆下下,这四十几年的生活里,从来都是三心二意的,从没有一心一意的做过什么,不是干着这个想着那个,就是总以为自己是万能的,怎么都能应付自如。

其实,人这一辈子,能专心专意的做好每一件事就很不容易了。
不可能面面俱到,不可能人人都说你好,不可能你事事都如意,事事都圆满。

该做什么的时候就一心一意的做什么,万不可以为能兼顾几方,你的能力你的时间你的精力都是有限的。

听歌的时候就听歌,看电视就看电视,做饭的时候就做饭,吃饭的时候就品尝美味,ML的时候不要走神儿     ……

目前该做的,就是认认真真的休息,养病,无有任何其他。
为什么上来写几个字,是给那些每天看我字的博友们一个交待:我还好好的,还会不定期的给你们每天的安慰:你需要我,我知道的。

另外:最近不要给我买水果了,太多了。  


我哥继承了妈的手艺!!
这大馒头!蒸的!!
怎么一个好字了得……



一大早,气压很低,从楼下停好车坐电梯到十楼,就大汗淋漓,胸口闷得要死……
躺在病床上,享受下下儿童节的低气压。

气色不好的我,也敢出来晒晒,这得多大的勇气!





  最后修改于 2014-06-03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