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六月我用热情来拥抱你

标签: 花姐   六月   养病  
2014-06-04 07:40 阅读(?)评论(0)

2014年 6月 4日 孟夏 气温19---30度

这是一个多云的周三,气压比较低,起床之后就会觉得不舒服,浑身每一个关节都像是被夹进去一棵银针,痛痛的,而且是胀痛。

尤其是腰部和肩颈部,疼的不能立即翻身,需要稳当一会儿……

胸口还是闷得慌,有些喘不上气来,喜欢晴天,喘气会顺当一些。

然后再起床。

 

 

住院的日子里,总是有些小小的焦虑,不过,很快就调整好了。

同病房的阿姨比我早半个小时入院,也比我早半个小时出院,这一家人给我的印象好好,一家子都很有礼貌,和谐,温馨。

三个女儿一个儿子每天都围绕在老母亲的周围,嘘寒问暖,送饭陪护。

情绪绝对是会感染的,我被这家人的平和所打动。

三个女儿以及老太太的生活可以说并不富裕,都是最一般的人家,有着微薄的收入,算计着过日子,但是母亲和三个女儿都很爱美,老太太跟女儿每人每天都换不同的首饰戴,老人尤其喜欢琥珀、碧玺和翡翠之类的东西。

买的东西成色谈不上优等,但是一家人拿着那些饰品津津有味的交流买来的过程、价钱是否合理、串的线绳是否搭配完美……

儿子呢,排行最小,风度却极佳,出钱出力都在前面,每天陪着妈,跟妈说话和风细雨,从不顶撞,给母亲戴帽子穿鞋系鞋带,给母亲拿着输液瓶子上厕所,比女儿还仔细……

 

家人对母亲呵护备至,真是母慈子孝的一幅美好画卷……

全家人都穿着黑色的衣饰,聊天中得知,阿姨的老伴刚刚去世,阿姨是因为思念过度,心脏病复发……

老人没多少积蓄,有两套房子,老人跟我说:一套留给儿子,另外一套哥姐四个平分……

老人还跟我说,几年前自己就慧眼买下了这些首饰,当时很便宜,现在增值了,她给女儿一人一套,说自己戴的这些最后就留给孙女了。

老人说,给他们钱随手就花了,给他们这些首饰,以后他们会想起自己的。

 

被这家人感染,我的心绪慢慢平静。

 

每天三姊姊或者大宝妹或者元子或者鱼,轮流照顾我输液,给我拿输液袋子去如厕,陪我聊天……

元子前夜跟老公说:“我就明儿休息,明儿我得去医院照顾花姐去,陪着输液!”

过一会儿,原子老公说:“哎!你明儿有空没?要不,我去医院得了!我去陪护去!嗯,花姐爱吃水果,我买点水果,然后我拿本书。”

元子心思,这是拿本书给花姐看呗!

元子老公一句话,没气死元子!

“我拿本书,去给花姐讲故事!”

…………

哎,终归知道,什么是爱情,就连一场陪护的事儿,也被这两口子演绎的活色生香,带着元氏家庭的风范。

 

鱼呢,穿着一身新,好像要当新娘子般走进了病房,看病号拿的是一瓶子日本产的浴液。

我不白话,我的安利浴液刚刚用完,我们两也没商量过,这瓶子浴液就从大连百里迢迢的来到锦州,来到我的浴室……

已经启用,真的舒服之极,有泡沫,味道很特别的清新,不刺鼻,浴后冲洗容易,没有沾附感,好!


鱼呢,妙语连珠,看到一个同事大哥刚刚拿进来的一大袋子时令水果,就去洗漱间给我洗水果了。

然后我说:“你看看帅哥医生回来没?回来的话你去了事了事,把水果送去。”

鱼挺着婀娜的身姿走进了医生办公室……

此处省略几十字……

反正医生接受了美女与水果的问候……

然后,鱼又搔首弄姿的在病房摆起了POSE,居然让我提留着输液针的手给她拍照,艾玛……

闪死我算了!  

自己个一个劲说:“这陪护的也没陪护的样儿!”


 

某姊姊,这些天,多亏了你,床前床后的照顾啊……

遗憾,进了病房就开始数落花姐,花姐的种种恶行种种陋习都在病房里被某姊姊演绎的巅峰造极……

唉,能不能停止你数落的脚步,让我本来憋屈不行的心胸变得舒展一点儿啊?

不行!  

还是某姊姊贴心,没斥打我,顶着病痛的身躯来陪我……  

 

住院那天,没想到很多检查是需要家属辅助的,医院工作的Y妹妹顶着X射线的各种辐射,一直在身边照顾,谢谢了。等到核磁共振检查的时候,人家都下班了,你能让人家坚持给我检查完,并且你还陪着……亲人,也不过如此吧。

没了你忙前忙后的接应,我的入院检查没那么顺利,和医生的沟通也没那么顺畅,谢谢。

朝里有人好办事,一直是这样的。

每天你必来一次的看望,跟医生的研究,都让我的一切变得顺畅顺利,好像生一场病也是一种幸福。

 

宁宁她妈,也是鞍前马后的,从找专家检查道亲自给定作的阿胶,无不让我感受到友情的力量。

 

小马哥夫妇两个,夜半来探班,促膝谈心,宽慰病号。

NX来了,急急忙忙的,因为我没告诉她们我生病,害怕她们惦记,但是她买来了两箱子牛奶八宝粥等等。

 

两个姐妹儿,带着夫君,深夜来探访。

深夜能来探访,一是你们的关系已经到位,二是有着一种急切心情:我必须在今夜见到你!知道了,知道了这份感情的深厚。

 

远方的S,感谢你在路上的山竹,你是那么细心,精心挑选的网店,快递了山竹,你们的这些爱心真是让花姐有着浓浓的满足感。

 

人是需要被承认的,这种承认有着种种表现,当然,是你在最需要关怀的时候得到无微不至的体贴的关爱。

我的亲人朋友们将这种关怀以各种具体的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

 

佳,特意曲线从锦归哈,偷偷的在我驾驶位置的后备椅子上的袋子里留下一笔巨额医疗费,她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人民币……这闺女级别的人物,真没白疼,得知我需要进一步诊治之后,马上找人给我联系再更大的城市预约挂号……

 

生命中,需要知道感恩。

没有任何人对你的关爱与关怀是必须的。

你要知道,你需要更好的对待自己,赶快康复健壮起来,回报这些对你有恩的人。

 

《生活启示录》,已经大结局了,有朋友深夜前来探望,所以没看全,但是我知道了这部剧最后的意义就是:你既然选择了目前的生活,就该珍惜眼前人眼前事儿,谁都有前欢旧爱,但是目前站在你眼前的就是你下半辈子值得依靠的人,所以你要懂得尊重与珍惜。

对待人对待事儿,都如此。

 

且过且珍惜,我的每一天,请把每一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来对待,这样你就不会虚度光阴了。

所以,六月,我用热情来拥抱你。

因为,六月,我出生于这个月份,六月,还是世界杯的月份,还是生机勃勃的月份。

昂扬一下,六月,我用热情来拥抱你。

 

我说想七喜了,秦小伪带着七喜回家过节。

我妈四代同堂,好。



食物结构要改变了,清淡为主,肉,几乎不吃了。

吃鱼吧。

姐夫做的鱼,好吃极了。


自己弄份早餐,这饮食结构,行不?


基本不上微信了,偶尔发发。

我慨叹句:

最悲哀的画面就是:八十五岁的妈喊一嗓子说:“我去菜地里种菜去啊!”

我只能躺在床上恹恹的答道:“对不起,我起不来 ,没劲儿,帮不了你啊!妈!”

…………

唉……

妈又给我新栽植了一盆吊兰。

窗台生机盎然。

看,这穿心莲开的更茂盛了。
这盆芦荟居然疯了似的,长的怎么那么快!这花盆恐怕不行了。

 

  最后修改于 2014-06-06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