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像雾像雨又像风(六)原创小说

2014-11-06 12:26 阅读(?)评论(0)

像雾像雨又像风(六)原创小说

作者:花花

 

韦嘉坐在咖啡屋的三楼,自己的卧室里。

 

这个咖啡屋是自己租下来的,已经三年了,一二楼营业,三楼是卧室和洗手间以及一个客厅,韦嘉当时没有改造,就当做自己的寓所了,也省下一笔租房子的费用,反正一个人,在哪儿都是家。

 

男友当时给自己买的一套房子,韦嘉没要,一直是韦嘉的名字,就那么闲置着。

租咖啡厅的费用当时是韦嘉的父母赞助的,以为韦嘉的男友家出了钱买的婚房,韦嘉父母就帮二人支撑个店面,付了三年的租金。

 

第二年的时候,这个店铺的房主已经在海外定居了,想把这户房子卖掉。

韦嘉算了算,手里开咖啡店赚的钱怎么都不够,于是,就卖掉了前男友给自己的房子,再按揭贷款一部分,把这个咖啡屋彻底盘了下来。

 

这样,不需要房租的生意,更加好打理,韦嘉没有以往那么辛苦了,如今的货源都是供应商直接找上门来,缺什么,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不用过多操心。

自己的咖啡师是自己培训出来的,两个小伙子上下午倒班,一旦有个要调休的,韦嘉就自己上阵。

韦嘉用人有意思,店里除了咖啡技师,服务生都是男的,没一个女孩子。

韦嘉跟朋友说,这是因为下班时间晚,找女服务员,回家不放心,也没地方住。

 

咖啡屋凌晨两点闭店,其中的一个咖啡技师唐晓翼是外县的,韦嘉就把他留在店内,住在二楼,几张咖啡桌一并,从楼上储藏室拿出被褥,就是唐晓翼的睡床。

一年来,二人相安无事,韦嘉也觉得安全。

 

一天到了凌晨一点左右,电闪雷鸣,店内一个客人也没有,韦嘉就招呼员工散了各回各家,然后跟唐晓翼把卷帘门摇下来。

这时候,一个惊雷在门外炸开,吓得韦嘉一下子扑在唐晓翼怀里,唐晓翼顺势抱紧了自己的老板,比自己大六岁的女人。

过了大约两分钟,韦嘉缓过神来,挣脱出唐晓翼的怀抱,脸红红的说:“真是失态,不好意思,吓死我了。”

唐晓翼顺势追上去,又紧紧地抱住了韦嘉:“韦姐姐,我喜欢你,你就让我抱抱吧,你需要男人的怀抱。”

韦嘉没有任何拒绝,几分钟后,唐晓翼想把韦嘉转过来,韦嘉就势钻出了唐晓翼的怀抱。

“晓翼,在我这儿也有两年了吧?两年来我把你当做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看待,我吃啥你吃啥,把所有的做咖啡的手艺都教给你了,你看,如果你想在我这儿干,咱两今天就把话说明白了,我是你老板,是你姐姐,我们不可能做情人,今天这事儿,就当是一个意外,小过节,我们都忘记,以后该怎么样还怎么样。如果你不想在我这儿干,那我结了你这个月工钱,再多给你三个月的,你这手艺去哪家咖啡店也都能赚个好月薪,你选择一下,怎么办?”

唐晓翼的双手局促的不知道往哪儿放,赶紧说:“韦姐,对不起,刚才一时糊涂,冒犯了姐姐,您别生气,就当我年轻,冒失,我没有去他处谋生的想法,一直在这干的好好的,另外,姐姐对我不薄,我哪能走啊。”

韦嘉笑了:“那就对了,咱以后谁也别提今晚的事儿,该咋干还咋干,行不?”

说完,韦嘉抬脚上三楼了,随手锁上了三楼楼梯的防盗门-----以前,这道门从未上过锁。

 

韦嘉不是没人追。

 

韦嘉年轻貌美,当时是大学里的系花儿,因为早早的被男友追的死死的,其他的男生知难而退,韦嘉以为,自己的后半生就会跟男友生活在一起的,所以,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来到这个小城。

而后发生的一切,让韦嘉觉得,这个世界的男人实在是不可值得相信了。

 

给韦嘉供货的商人老许,是个美籍华人,自己在美国有产业,因为喜欢在老家生活,就把美国的产业留给了儿子,因为夫人早逝,自己也没再娶,就在小城生活着。

老许是个生意人,看见家乡的咖啡屋如雨后春笋般生出,便产生了给这些咖啡屋供货的想法,回美国联系了货源,自己在这边等着儿子发货就是。

他每天都来咖啡屋小坐,韦嘉也不收他的钱,所以,他在供货时候自然给韦嘉价钱最低,二人一直这么相敬如宾的相处着,有时候,韦嘉在店里,二人就谈谈美国的生活,谈谈韦嘉的店铺经营,不痛不痒。

也从未越雷池半步。

 

韦嘉自然不傻,她知道老许喜欢自己,但是自己不喜欢,韦嘉还是喜欢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像郭阳这样的男子。

郭阳,身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气质深深吸引着韦嘉,如果郭阳不来喝咖啡,韦嘉就觉得这一天少了什么,很有少女时候被前男友吸引的那种感觉。

 

韦嘉又不敢往前走,因为知道郭阳虽然婚姻不幸,但是没有离婚,韦嘉一直在等,等待郭阳把自己的婚姻处理明白,韦嘉再想跟郭阳摊牌。

 

遗憾的是,郭阳好像一点知觉都没有,尤其是最近这一时日,被那个什么作家艾露莎勾引的,魂儿都没了。

韦嘉一想到这里就心痛。

 

这不,一连一周了,每天晚上,郭阳都是来这里喝咖啡,然后什么都不说,就一直望着艾露莎常来的座位发呆,有时候,韦嘉坐在他面前,他都一动不动,韦嘉把手放在他眼前了,郭阳才愣过神来,问:“老板今晚有空啊,这么闲。”

 

韦嘉坐过来,让唐晓翼给现磨了一杯曼特宁,递给郭阳。

郭阳说:“已经喝过一杯了。”

韦嘉说:“这杯,是我请你的。”

郭阳居然一饮而尽……

哪有这样喝咖啡的啊……

 

韦嘉问:“怎么,心情不好?”

郭阳未知可否,淡淡的答道:“郁闷。”

“被人甩了呗?”

郭阳赶紧答曰:“你才被人甩了。”

这一下说到了韦嘉的痛处,韦嘉很不高兴的说道:“是,是,我是被人甩了,怎么,你是想看我笑话,是吧,好,我让你看笑话,走,上楼!”

郭阳被韦嘉扯着上了三楼。

 

来到三楼的客厅,郭阳眼前一亮,昏暗的灯光下,东南亚风情的装修很适合韦嘉的气质,大色块的帷幔遮蔽着沙发和茶几,使这里的谈话区私密而又神秘。

韦嘉把郭阳按在沙发上,自己去厨房冰箱拿来一瓶干红,三下两下用开瓶器钻开瓶塞,砰滴一生拽下红酒塞子,往两只高脚杯注入鲜红色的液体……

 

高阳说:“我不想喝酒。”

韦嘉:“你不想喝,也得喝,你得罪我了,你伤害我了,你得陪我喝。”

高阳不解的问:“大姐,我哪儿得罪你了?”

韦嘉双眼直瞪郭阳:“你现在就得罪我了,我比你小三岁呢,你叫我大姐!”

郭阳苦笑道:“我只是那么一叫,属于一般用语,怎么得罪你了……我的个妈呀……”

没辙了,喝吧。

 

酒,最能拉近两人的距离,五瓶干红,刹那间就没了。

韦嘉最适应干红,喝多少都不醉,郭阳却不行,郭阳只要喝超过一瓶干红,就会吐得一塌糊涂……

这不,郭阳再韦嘉的逼迫下,已经喝了三瓶……

 

后来,郭阳人事不省……

 

第二天清晨,郭阳在韦嘉的床上醒来,自己一丝不挂,吓得郭阳妈呀一声就起来了,身边的韦嘉却不动声色的看着郭阳……

郭阳问:“我怎么在你这儿?发生了什么?我的天啊!”

韦嘉一脸不屑的笑:“发生什么,你说发生什么,你自己想想吧。”

 

郭阳稀里糊涂的赶紧找自己的内衣裤和鞋子,胡乱穿上就往外跑……

拽开三楼的防盗门,必经二楼,看见刚刚起床的唐晓翼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郭阳有些发毛,也没打招呼,叽里咕噜的就下楼回自家了。

 

一周,郭阳既没有来咖啡屋,也没有去找艾露莎。 

 

 

 

  最后修改于 2014-11-10 10: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