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958篇

个人描述

姓名:花姐 职业:记者 年龄:徐娘 星座: 双子 位置:锦州 个性介绍: 爱书爱人爱吃爱喝爱做,偶,爱做饭,别想歪啦!爱玩爱逛爱扯淡,爱花且有点花

素养

2015-05-24 19:34 阅读(?)评论(0)
2015年 5月 24日 周日 
好好晴朗的一天啊!

一大早,带着猴子佳来批发市场,给她买内衣内裤,然后去古玩市场,取手工。
在批发市场的门口,看见一个乞丐挡在本不宽绰的市场大厅门口,趴在地上,确实出入有些许困难。
任何一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乞丐,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还是纽约还是伦敦还是巴黎……
这是一个全世界都还解决不了的一个问题,人类无法共同富裕,总是有吃不上饭的。
所以,你有爱心,想帮一把,就往人家饭碗里扔一块钱,或者你可以绕开,或者你可以告诉收容遣送站,打电话让他们把他接走……
最不济,你可以保持沉默,绕过去,不理不睬……
总不能,推着推车,故意撞人家一下吧,估计那一下,可能让老者清淤几天,疼上几天!
真是恨人的举动!
我说了他一句,然后他恶狠狠的瞪我一眼,我也瞪着他,看你能把我咋地。
这种恶毒的人,心里怎么想的呢?
你妈知道了不说你吗?
真是难以想象。
这恶毒之人是怎么过得去心里这道坎儿,把伤害无辜的可怜人当做乐趣吗??
KAO,真想阉了这男人!!

不说这些闹心的了。
嗯?
又碰见一件不是让人十分开心的事儿。
等红灯,看见一对黑人友人,骑着电动车,本来规规矩矩等红灯,忽然间不知怎么想的?
一加油,钻出去了,大模大样开着闯着红灯就过去了!
难道是入乡随俗吗?
不知道……




这素养……
有人说,素养天成,有道理。
不过后天的学习,文化素质的普遍提高,总是让人觉得国人的素质在普遍提高的。
遗憾的是,我周围,包括我自己,都在不自觉的做着一些让人不是很舒服的事情。
比如我,说着说着就有可能声音大了起来,还好,我能控制,不至于在大庭广众之下吵吵嚷嚷,不过,看见肮脏的地方,我也可能不自觉的吐上一口痰……

什么是素养?
我问一下度娘,度娘如此回答我。
素养是指一个人的修养,与素质同义,从广义上讲,包括道德品质、外表形象、知识水平与能力等各个方面。在知识经济的今天,人的素养的含意大为扩展,它包括思想政治素养、文化素养、业务素养、身心素养等各个方面。《辞海》对素质一词的定义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人的生理上生来具有的特点。第二,事物本来具有的性质。第三,完成某种活动所必需的基本条件。
当然,今儿我想说的是第一点。

那就是,即便只剩下他自己,任何人都看不见,他也会不随地吐痰,也会穿得整整齐齐,不垢头蓬面,不做低级下流的事。
真正能做到的,估计很少。

素养,有先天的成分,后天养成是主要的。
我们整个民族的素养真的有待提高。
只有民族素养整体提高了,这个国家才是有希望的。

期待着。

七喜她爸更新朋友圈了,我荡下来几张照片,这是我外孙女七喜一家人,好美。





参加侄子婚礼特意赶回来的猴子佳,要回去了,走之前我去漫咖啡请她便餐---其实是她请我,她给我办的卡。  

慢咖啡的服务越来越差,不过接受我的建议,赠我一碟子提拉米苏蛋糕。

其实真真心希望这样的店家不要做黄了,怎么能不注意服务质量呢??
奇怪。
菜也越做越难吃。


诸位,有喜欢手串项链手把件等饰品的,请光顾花姐的小店,大多是花姐创意设计的东东。

微店地址,花姐的小女人生活 http://weidian.com/s/324088424?wfr=c
加我微信请注明花粉,花花懒猫,全拼。huahualanmao

另外,如今,我有合作的实体店,各种中高档饰品文玩均有经营,并没有加价,我只是跟他们合作手工,人家的进货渠道毕竟比我要宽广,这样,价格反而会更加实惠。
最大的好处是,我的经营范围更加广阔,有各种需要的花粉请联系我,各种材料的饰品,我这里都有。
谢谢您的惠顾,定会有惊喜给您。

这几天纷纷收到我礼物的花粉,请不要惊喜,这是家有喜事,派送的结果。

公布一下我的建行卡号 6210810620002157182.

开户行:锦州建设银行凌河支行。

  最后修改于 2015-05-24 21:0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